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26年來最高主燈! 羊年主燈3/5點亮台中夜

記者 谷庭 蔣紀威 / 攝影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年台灣燈會將在台中舉辦,這也是台中第二次舉辦羊年燈會,主燈「吉羊納百福」,高度將近8層樓高,是26年來最高主燈,並且在烏日高鐵站,台中公園和豐原商圈,三大區域都有花燈造景,小朋友最愛的小提燈,今年有黑羊和白羊兩種造型,身上的毛色還能自己拼裝DIY,讓小朋友愛不釋手。


絢爛燈光烘托,今年羊年主燈取名吉羊納百福,圓弧羊角造型idea是來自象形文字羊的兩端勾角,高23.4公尺是26年來最高主燈,台中第二次舉半羊年燈會,今年將在元宵節3月5日登場,直到15日,不只眼睛看花燈,手裡也要拿提燈。

小朋友:「因為它很可愛,會想要跟它提燈籠一起出去玩。」

小朋友提著小羊燈逛大街,模樣超萌,各個眼神專注,把小羊燈捧在手裡「惜命命」,因爲每隻羊花色都不同,縮時畫面組裝秀,10種花色任你選,一一套在羊身上,顏色隨你搭,打造屬於專屬小花燈,增添趣味性。

提燈設計師林佳葦:「過去的樣式基本上就是一個樣式,那其實這一次希望讓小朋友、可以每一個人,燈會的時候,大家可以提不一樣樣式的提燈。」

不過台北燈會今年展區將大縮水,過去都是圓山花博區加美術館,兩區域同時辦,今年不向民間寺廟納經費,將沒有美術館區,只剩花博公園可以看花燈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啦,那其實這個預算,差不多都已經定了,大概去年的預算是編多少就怎麼做,只是說在一定的預算之下,把它做的好一點。」

元宵節還有1個多月,但花燈造型、展區規模,已經掀起討論。  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燈會#羊年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1113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