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首例!中年男搭機「起飛打卡」 最重判5年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9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民眾瘋臉書、愛打卡,但是搭飛機起飛時,可要克制一下,否則恐怕得跑法院,還有可能被處以五年徒刑。有名中年男子,從桃園搭飛機到香港,就在飛機起飛時,不但不關手機滑臉書,還上傳影片打卡,結果被朋友檢舉,得到法院出庭,創下全國首例,還有民眾有在國內航線,用LINE的群組,傳訊息跟朋友說「我要起飛了」,也被檢舉。


TVBS記者彭志宇:「民眾愛打卡,一路從地面上,打到飛機上頭,沒有想到,也因此收到了法院傳票。」

飛機滑行,準備從桃園飛到香港去,中年男子卻拿出手機,猛往窗外拍,接著更打開手機滑臉書,上傳影片兼打卡,被朋友發現,告進民航局。

因為這已經犯法,必須上法院,還有可能被判刑,他也是飛機上打卡違規的首例。

也有年輕男子,從高雄飛到桃園,疑似在line的群組裏面說,我要起飛了,結果被群組裡頭的成員截圖舉發,也得上法院。

講電話也有事,58歲的男主管,從金門飛回松山,起飛前接電話,大聊公事,被空姐阻止,還屢勸不聽,被法院罰了18萬元,緩刑2年。

光是在去年,在飛機起飛降落途中,被發現打卡、講電話的就有五件,沒被發現的還更多。

只要被抓到,就得上法院,而且罰則還不輕,按照民航法規定,一般情況,可判五年以下拘役,罰金最高15萬。

如果造成他人重傷害,最高10年,致死更可能被判無期徒刑。

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:「(手機通訊的)無線射頻,它可能會影響,飛機在飛航中的,助航跟導航。」

民眾手機不離身,更是走到哪裡,打卡到哪裡,不過飛機起飛前,還是得跟手機,暫時關機道別,以免搭飛機,還得跑法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判刑#打卡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88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