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愛吃到飽!民眾追CP值 店家「薄利多銷」顧本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8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外食人口多,單就「吃」來算,外食商機一年就將近5000億元,而吃到飽對於台灣人來說,又有一種特殊魔力,什麼都能吃到飽,連鎖麵包店,把門市一半空間,當作餐廳,推輕食吃到飽,另外,像是成本比較高的日本料理,也推吃到飽,握壽司現點現做,餐期上門不限用餐時間,以價位6到700多元來算,平均每位上門客人,光是壽司就能吃掉400元,再扣掉開放式沙拉吧的熟食,店家利潤空間,一個人大約100多元,坦言吃到飽,靠的其實是薄利多銷。


民眾:「我要熟的。」

填單、點餐。店員:「好了嗎?」

日本料理握壽司,師傅「現點現做」,抓飯放上魚肉,動作俐落,擺盤送上桌。

店員:「幫你送餐喔。」

日本料理也推吃到飽,21款握壽司,現點現做。

民眾:「我要鮭魚還有一片鮪魚。」

開放式自助吧,還有生魚片、炸物、串燒和水果甜點,午晚餐2個餐期,不限用餐時間。

民眾:「吃了應該有20個壽司了吧,我覺得應該要更會吃一。」

民眾:「就是想要吃不同東西的時候,就不同口味的朋友,大家可以去同一間店,就選擇自己想要的。」

不怕虧本,反而追求吃到飽的CP值,對店家來說,日本料理成本高,雖然開門做生意,就是不怕客人吃,6到700元的價位,平均每位消費者,光是握壽司至少能吃上20個,價值大約400元,再加上串燒和其他熟食,大約100元,利潤空間,一個人頂多100元。

店長盧嘉弘:「水準顧好,品質把它顧好,然後用這個去吸引客人,然後主要去用來客數量,去維持我們一些水平這樣。」

招牌麵包,奶酥起司餅和黑眼豆豆,切片現烤,想吃多少自己夾,是吃到飽餐點菜色之一。民眾:「麵包就是從前面,他們賣的麵包拿過來的,一般我想,我們女孩子都很喜歡吃麵包。」

連鎖麵包店,也推輕食吃到飽,門市一分為二,一半賣麵包,一半當餐廳,除了自家商品,麵包、蛋糕、滷味,還有熱湯、鹹食、沙拉吧。

上門消費,多半重質不重量,就算不為了吃飽,民眾也愛選擇吃到飽,也讓各式餐飲,角逐這塊大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400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