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禽流感不敢吃鴨雞鵝 喜宴菜變豬腳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6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30



禽流感疫情影響,連婚宴會館都提前防範,主動打電話詢問一百多組新人,是否要更換菜單!包括前菜的「燒鴨」能換成德國豬腳拚盤,喜宴桌上常見的雞湯料理,也能換成排骨竹笙湯或帝王蟹,只是習俗上,結婚等於成家,台語諧音「起家」,有些人希望餐桌上就是要有「雞」,如果把雞湯換成其他菜色,主廚說,也可以加做一個「素雞」放上餐桌!


燒鴨外皮烤到酥脆,切片擺盤,這道菜原本是婚宴會館前菜拚盤,但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,就怕喜宴客不敢吃鴨,婚宴館主動詢問,是否要替換菜色?德國豬腳蒸熟後,搭配中藥材一起滷,一樣切片,軟絲、牛腱、海蜇皮撐起喜宴拚盤,另一道和風沙拉,上頭的煙燻鴨,一樣可以大風吹,吹成德國香腸。

婚宴會館公關王義仲:「貨源目前都沒有分布在疫區,那我們的貨源大多是宜蘭、花蓮這些地方,但是我們還是會主動通知客人,看要不要換菜。」

業者表明,使用的鴨肉不是來自疫區,但2月底前,有上百場婚宴,他們已經先通知新人是否換菜,至於喜宴上,常見的「起家」雞湯料理,主人家如果有顧忌也能換菜單。

行政總主廚黃世宏:「我們可以用昆布湯燉帝王蟹,或者是竹笙、響螺、燉子排、養生燉四寶這些都可以。」

主廚說喜宴桌上,可以擺放素雞代替「起家」一樣能有吉祥之意,不只喜宴受影響,業者說,外帶年菜和除夕圍爐菜,也陸續通知消費者,讓他們自己選擇,是否要以同等級肉類取代,目前已經有1成多客人,決定更換菜單,慎重起見,業者在禽流感疫情擴大前,提前做好應變措施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59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