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禽流感侵鴨鵝 推客製「薑母雞」備案搶客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疫情爆發,雖然現在鴨還沒出問題,但專做冬天生意的薑母鴨店,已經做好應變措施,鴨照賣,但怕有些民眾不敢吃,還可以客製化「薑母雞」,而港式飲茶裡人氣商品烤鴨,業者說年菜裡的雞鴨拼盤也做好備案,萬一被疫情波及,立刻把烤鴨改排骨,各家業者如臨大敵備戰,不讓疫情影響生意。


薑片香味撲鼻而來,師傅在拌炒的是「烏骨雞肉」,要做成「薑母雞」,最近爆發禽流感疫情,雖然鴨肉目前「謀逮季」,業者把備案好,鴨照賣但也能客製化「薑母雞」。

薑母鴨店業者田紫婷:「如果說真的禽流感發生(鴨疫情),我們會推其他像烏骨雞,或羊肉這樣的鍋品。」

連鎖薑母鴨店未雨綢繆,喜歡薑母燒酒這一味的民眾改雞肉也OK,還主打其他鍋類,像是烏骨雞湯,怕禽類的可吃羊肉爐,讓民眾自己選擇。香脆烤鴨是港式飲茶的熱銷菜色,這家業者年菜也推出「雞鴨拼盤」,如果被疫情波及,他們早做好應變措施,把拼盤裡的烤鴨換成排骨。

記者vs.民眾:「來到這邊就覺得(烤鴨)這東西是必點的,港式飲茶必點,對!必吃的,所以接下來會看疫情狀況?是是」

港式飲茶業者熊亞文:「(烤鴨)點購率很高,幾乎十桌有八到九桌都會點。」

強調自己烤鴨安全掛保證,但也說如果禽流感擴大,可能不賣烤鴨改烤雞,而雞鴨鵝也是年菜中很常出現的,像是各家超商預購年菜也有薑母鴨、八寶鴨或是鵝肉,業者表示他們的產品都做過雙重檢驗,可以安心吃,禽流感在年節前爆發,應景菜色難免讓人覺得煞風景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薑母雞#烤鴨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32

0.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