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下禁令 即日起禁台灣禽蛋進口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這次禽流感風波雖然是以「鵝鴨」為主,雞肉、雞蛋暫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但專家提醒如果民眾擔心有疑慮,只要把食物煮到「全熟」就能降低感染風險!不過其實有許多早午餐店就是以半生不熟蛋,像是歐姆蛋、班尼迪克蛋聞名,假日一天甚至能賣超過100份,業者說已經要求上游廠商「天天」提供雞蛋安全證明,而香港政府也宣布,即日起禁止台灣禽蛋進口。


溫泉蛋、太陽蛋、歐姆蛋、班尼迪克蛋,這些都是 半生不熟蛋,叉子劃上一刀,半熟蛋黃慢慢流出來,許多人就愛這一味,偏偏爆發禽流感疫情,專家說想吃的安心,蛋料理最好都要「煮全熟」。

民眾:「如果有禽流感的這個狀況,原則上會以全熟蛋為主,但是如果沒有被影響的話,還是會比較喜歡沒有熟的蛋。」

民眾:「嫩度會有差,如果蛋夠新鮮,蛋黃滿香。」

不少早午餐店就以半熟蛋搶客,有店家平常一天至少賣50份班尼迪克蛋套餐,遇到假日甚至超過100份,就連韓式火鍋最後也會補上一顆生雞蛋增加風味,但現在禽流感疫情拉警報,儘管是以鵝鴨為主,雞蛋暫時不受影響,但有業者表明已經要求上游廠商天天匯報蛋場資訊,一旦疫情擴大,不排除暫停供應這些生蛋料理!

蛋黃打散,慢慢混進熱奶油,這種白醬其實也加進了生蛋黃,隱藏版的不熟蛋,民眾勢必要特別留意。 常見的不熟蛋還包括日式拉麵裡頭這半顆溏心蛋,有業者說如果民眾擔心,不排除改放滷蛋因應。

生蛋料理還有這個利用「生鴨蛋」製做的皮蛋,洗淨、醃製、風乾至少得花一個月,營養師說皮蛋蛋殼本來就容易有細菌,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,但如果,放進粥裡煮成了皮蛋瘦肉粥,超過一百度高溫同時也殺菌,安全無虞! 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蛋#禽流感#皮蛋#半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16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