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雞鴨鵝全中!當歸鴨店人變少 生意掉

記者 林志恒 / 攝影 陳志忠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雞鴨鵝,全陷入禽流感風暴,民眾還敢吃嗎?彰化一家當歸鴨店,前一天生意大爆滿,一天準備18隻鴨,晚上9點多就賣光光,疫情爆發後,直到深夜11點多,還剩兩隻鴨沒賣出去,生意受影響,另一家火雞肉飯,民眾還是照吃不怕,生意還看不出有無影響,至於飯店推出的年菜,有雞有鴨有鵝,主廚說,不會更改菜色。


深夜11點,當歸鴨店還開著,店內客人1、2桌。前一天生意好,炒鴨肉、鴨肉冬粉、鴨肉麵線,鴨肉賣的嚇嚇叫,18隻鴨,晚上9點多就賣光光。

原來生意差在,禽流感疫情爆發,客人怕怕,少吃為妙。記者vs.客人:「還是會,還是會擔心,怎麼說?就是自己還是要少吃。」

當歸鴨店老闆:「昨天(晚上)9點多就賣完了,將近10點,就全部打烊了,今天11點還在撐。」

麻辣鍋底、薑母鴨,鴨血一定少不了,以鼎王麻辣鍋店來說,鴨血沒有單賣,都直接放在麻辣鍋底內,平常一家店,一天賣100鍋,禽流感疫情後,民眾還是照吃,生意暫不受影響。倒是兩隻腳的雞,賣火雞肉飯的店家,生意有沒有差?記者vs.業者:「雞肉飯、滷肉飯、雞排都有,所以,雞肉還是有人點就對了,有。」

離農曆春節還有1個多月,過年年菜,還要不要吃雞、鴨、鵝?台中這家飯店,推出的冠軍年菜,天香潮州滷水盤,有鵝肉,「菇菌烏雞燉魚翅」是雞肉,「寶鴨香苗藏乾坤」是鴨肉,大廚說,過年年菜不會更改菜色。

飯店主廚:「我們現在沒有做調整(菜色),因為這個禽流感,只要經過高溫的殺菌處理,在食用上,是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要吃櫻桃鴨,就想到宜蘭,過年就吃不到了嗎?飯店業者表示,目前庫存還可以撐好幾個月,況且宜蘭目前無狀況,過年供應沒問題,鴨場會特別加強警戒,如果疫情延續,就可能採限量供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禽流感#鴨子#飯店#商家#鵝#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411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