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禽流H5N8襲台 雲屏H5N2全球首見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1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禽流感疫情擴大,台灣出現首起H5N8高病原禽流感!由於中南部四縣市24間養殖場出現鴨群、鵝群大量死亡,防檢局抽驗證實,嘉義一處養鵝場驗出H5N8高病原禽流感,是台灣首次出現。而雲林跟屏東驗出的H5N2禽流感,也是經過重組的混和體,屬於全球首個新型病毒。防檢局分析,病毒來源應該是候鳥傳播,同時宣佈到14日中午前,全國停止屠宰水禽2天,防堵疫情。


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:「台灣還沒有發現過的H5N8,幾個歐美國家,我們鄰近的日本跟韓國發生的H5N8,也在台灣現身。」

H5N8首次在台灣出現,重大消息,農委會晚間5點緊急召開記者會,由副主委王振騰坐鎮,這麼緊張,因為H5N8跟過去台灣出現的H5N2禽流感不同,更具有傳染力,不只雞,鴨、鵝等水禽也會被傳染,而且確診是高病原性,致死率最高達到9成!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它這個是新的病毒,在過去台灣是沒有檢出過的,所以都有可能是我們候鳥帶來的,野鳥帶來的。」

防檢局長強調,病毒都是新的,雲林、嘉義、台南跟屏東,24處發生鵝群跟鴨群死亡的飼養場,其中一處是蛋鴨場,其他都養鵝場,而初步6個檢驗結果出爐,嘉義一處養鵝場被驗出H5N8,雲林四處養鵝場跟屏東蛋鴨場,則是新型。

防檢局長張淑賢:「全國的水禽屠宰場,停止屠宰2天,一直到104年1月14日中午12點為止。」

防檢局對全台50個水禽宰場祭出禁宰令,而且要求水禽不要運送,就是避免疫情擴大。很多人喜歡的功夫菜,滷得黑亮黑亮的醬鴨,還有看到就流口水,又香又辣的鴨血,跟冬天很多人必吃的薑母鴨,不可或缺的要角,就是鴨子,但接下來,恐怕會供貨吃緊。

另外,儘管疾管署強調,目前爆發的禽流感不會傳染給人,而且病毒不耐高溫,食材煮熟後都安全,不少業者還是擔心影響買氣。緊接著就是農曆新年,婆婆媽媽拜拜也缺不了雞鴨鵝,要是疫情不受控制,價格恐怕一定漲,防檢局已經動起來,全面防堵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禽流感#H5N8#H5N2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53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