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分線「國館站」 站名濃縮民眾霧煞煞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捷運要疏散跨年人潮,推出五大分流捷運站,為了讓搭民眾都能注意到,車站內,海報、電視跟跑馬全天候放送,不過有民眾看了跑馬,發現上頭出現了一個「國館站」,不少遊客是一頭霧水,原來是因為跑馬燈的字數限制,捷運公司只好把「國父紀念館站」,濃縮一半,變成國館站。


跨完年,10幾萬人要同時離場,捷運站動彈不得!民眾在海報前研究老半天,就怕跨年那天跑錯路,加上電視、海報、加跑馬告訴怎麼走,就怕你不知道!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為了疏散跨年人潮,捷運公司想出了分線搭乘,跑馬更是全天放送,不過有個名字,卻讓民眾有看沒有懂。」

不過跑馬上頭五大分流捷運站,永春、信義安和、象山、南京三民、還有一個「國館」?這…到底是什麼!

香港遊客vs.記者:「國館是什麼?國館?會想像一下,國是什麼,館是什麼,是一個地方,還是一個館。」

民眾:「國館,我不清楚耶,因為我不是本地人。」

隨機抽考外地遊客,對「國館」是啥,一頭霧水,除非是,正港台北捷運愛用者!

民眾:「國父紀念館。」

民眾:「就國父紀念館。」

只是台北捷運洋洋灑灑超多站,簡稱不只有一個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大安森林公園簡稱是什麼?哈哈,很難聽耶,森公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台北車站要叫什麼?台站、北站。」

常聽到的「北車」、大安公園站,也是一人一種說法,即使是約定俗成,也難所有人理解!捷運公司解釋,跑馬燈一則訊息最多30個字,為了把所有訊息一次放完,才把國父紀念館站簡稱,直接叫做「國館」,外地民眾直說看不懂,趕緊改回原來名稱。未來即使再多字,還是盡量能塞就塞,才不會省了空間,反應接不完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簡稱# 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59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