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超人氣老街 傳說美食隱藏小巷中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台南採訪報導)

台南孔廟是到台南時非逛不可的景點之一,而在對街的府中街也成為台南知名的老街之一,老街的起點則有一個非常好認的泮宮石坊,過去也是孔廟建築的一部份,沒有台北老街的擁擠感受,街上民眾不多,非常適合喜歡隨意閒晃的民眾,小巷兩旁有許多攤位,像是木造小攤車、只要2元就能吃到的黑輪攤、可愛的雜貨小店,咖啡廳,甚至還有過去清朝宮廷密傳的手炒點心,為老街注入新生命。


▲台南孔廟對街的府中街近來成為台南知名的老街之一。


▲許多文創小店在其中。

◎古早味零食:椪糖
在兩邊樹蔭之中的老街、老房子與特色小市集,呈現了一種漫活的感覺,走進老街很快發現一個古早味零食:椪糖。老闆解釋著,在50年代中,能吃到用糖做成的點心已是非常享受的事情,「椪糖」就是在那個時代下的產物,只用紅糖及小蘇打所製作出來的簡單滋味,現在已經非常少見了。在這裡你還能體驗DIY「椪糖」的感覺,首先拿著一個小湯瓢,將老闆給你的紅糖和少許的水放到小湯瓢中加熱攪拌,當紅糖融化慢慢開始呈現濃稠狀後,加上小蘇打粉,就可以看見膨脹的「椪糖」了,不過可別太貪心,小蘇打加太多反而會有苦味喔。


▲▼在老街中可以親身體驗「DIY椪糖」。


◎可愛的日式小攤車
在老街中,有一個特色小攤車在這裡的生意蠻好,叫做原作杏仁茶,木製推車和長板凳,非常具有日式懷舊的風格,坐在小攤前也別有一番懷舊的味道,小攤車主要販售杏仁茶、牛乳紅茶、美式咖啡,香濃的杏仁茶配上杏仁片,讓你可以邊喝邊嚼,真的是一份美味甜品。


▲▼可愛的日式小攤車販賣古早味杏仁茶。


◎重現傳說的清朝宮廷點心
靠近老街尾的地方則有一家「恩雅脆心糖」,老闆十分好客,不過也讓我好奇起來,「脆心糖」到底是什麼?老闆陳志翰解釋,脆心糖是傳說中清朝宮廷的秘傳點心,目前已經失傳,為了重現這個傳說,陳老闆因緣際會拜了師父曾盛讚先生,參照清代古籍努力研發,花了近2年的時間,就是為了重現傳說中的『幾乎無糖卻是糖,香甜濃厚,中心香脆,由內至外,香脆化開』的脆心糖。


▲▼「恩雅脆心糖」中復古的裝潢,除了商品的擺設外,也展示了脆心糖的的廚具和炒糖步驟的小知識。





試吃芝麻口味的脆心糖,真的很脆而且不像一般芝麻糖黏牙,當然要向老闆請教,好吃秘訣及為什麼這麼脆,陳老闆說不黏牙是因為,他使用的是黑糖而非麥芽糖,但是要脆、要香的秘密武器就是手工「飛炒」功夫,堅持純手工,使用大鍋大火大鏟快炒的方式,將每一粒芝麻鏟起,飛在空中,又落到大鍋裡,炒到最深層,反覆將香味逼出來,這是機器完全做不到的,看來真的是有其功夫。


▲脆心糖的手工「飛炒」功夫。

◎要喝咖啡 先通過30公分的「窄門」
就在孔廟對面,有家頗有名氣的窄門咖啡,老闆Jessica說年輕時就有個想開間夢幻咖啡廳的夢想,喜歡老建築的她也意外找到一間富有特色的老房子,就這樣開了「窄門咖啡」,為什麼店名要叫窄門,來到這裡自然就明白了,想到2樓的店裡喝咖啡,得先通過一道寬僅38公分的狹窄通道,非常特別。


▲「窄門咖啡」僅38公分的狹窄通道,特殊建築老屋設計吸引民眾前往。

這棟建築源自於日據時代的大正時期,這條只有38公分的狹窄通道是當初住戶的出入口,一直保留到現在,成為「窄門咖啡」的特色,許多遊客都慕名而來,位在2樓的咖啡店裡是復古的木造裝潢,老屋、老牆絕對是老屋迷必訪之地。



◎只要2元!就可以坐在樹下悠閒吃黑輪
在老街最尾端的「台灣黑輪」,沒有人不被高掛的「2元黑輪」吸引,沒錯老闆沒標錯只要2元,就可以吃到一串黑輪,另外也有許多火鍋料,最貴才5元,另外還有一些小菜。坐在樹下的座位區,可以盡情享受悠閒的步調。


▲▼才2元的台灣黑輪,生意非常好。


除了吃的以外,街上還有很棒的小店,賣著古早味小零食,充滿可愛小物的文創小店,台中有名的薰衣草森林也在這條街上展店,老街上的特色店家也不只局限在府中街,往旁邊的岔路走去,小巷子裡也是有許多隱藏美食等你發掘。


▲巷弄中的小岔路,也有一些可愛的小店。


▲台中非常有名氣的薰衣草森林也在老街中展店,注入新氣象。


▲可愛的文創設計小店。


▲充滿古早味的街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府中街#脆心糖#薰衣草森林#孔廟#文創#台南#古早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48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