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婚宴「壓桌禮」 北:親友桌數、南:女方付全部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

訂婚宴大多是女方親友出席,而宴席費用怎麼支付,其實各地有些不同!資深婚禮顧問表示,以北部來說,大部分是男方出「男方親友出席的桌數」,南部則大多全部由女方支付,不過婚顧也說,其實雙方協調好就可以,沒有一定要出多少。


訂婚宴是女方主場,大部分都是新娘親友,而宴席費用怎麼算,其實有所謂的「壓桌禮金」。



婚禮企劃公司營運執行總監李俊竹:「其實壓桌禮就是男方要補貼,給女方吃喜酒的禮金,因為不希望說在女方宴客上面,就是給女方『吃夠夠』,吃到底,所以不希望我全部吃到完,然後不付錢又走了。」

資深婚禮顧問表示,通常在北部,男方付女方的壓桌禮,是男方親友參加訂婚宴的桌數,但在南部,大多訂婚宴是由女方全部支付,不只壓桌禮,連男方吃到哪道菜,南北都有不同。



婚禮企劃公司營運執行總監李俊竹:「像我在南部滿多客人,他們滿多壓桌禮都不收的,而且他們可以吃到宴席的最後面才走,在台北滿多的其實壓桌禮包了之後,吃了魚的時候就要先離開了。」

婚顧表示,也曾遇到男方親友到一桌包12萬的,所以壓桌禮其實是雙方協調好就可以,沒有一定要包多少,禮俗是人訂出來的彈性調整,才不會開心喜事,讓彼此都受氣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訂婚#宴客#習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426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