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地主保留戶賣了反悔 粉領付270萬住嘸厝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努力存錢買下房,最後屋主卻不是自己,有民眾花了915萬,在淡水買下捷森堡的預售屋,先付了270萬,但後來房子蓋好,卻遲遲沒有交屋,建商才說因為跟地主有糾紛,他們買的這戶,剛好是當初承諾給地主那戶,不只有3戶無法交屋,也還沒退當初預付款,儘管建商有提出換屋補償,但強調房價不斷漲,換屋房價是1700萬,建商大出包,價差一倍還要消費者補差價,對辛苦存錢買房的民眾來說,當然不能接受。


記者谷庭:「在淡水這個新成屋,有人當初是努力買下預售屋,不過後來卻發現,屋主不是他。」

深棕色外牆這名叫「捷森堡」的房子,有民眾在100年年底,以915萬買下預售屋,付了近270萬,2年後房蓋好,等著交屋,才發現屋主換人當。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他現在就是一屋二賣,因為他當初給我們預售合約,上面的(房子現在)已經過戶給謝姓地主了。」

廖小姐拿著預售屋簽約,白紙黑字雙方都蓋章,房子卻是別人的,建設公司承諾完屋給地主7戶,原本地主只留1戶自住,剩下6戶委託建商賣,後來收回房子不願賣,讓3戶已經買下預售屋的消費者,落得沒房可住。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本錢也沒有還給我們,結果他告訴我們,錢還在信託裡,可錢也不還給我們,變成就是說我們錢就卡在那個房子裡,然後又沒有房子可以住。」

建商提出換屋補償,坪數多10坪,但房價從915萬變1700萬,差一倍,強調三年前房價19萬一坪,現在25萬起跳,明明買房是建商大出包,換屋還要消費者補差價,也想連同消費者一起向地主提告,但買個房變得這麼複雜,廖小姐當然拒絕。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像那些餅商,要去黑心油的求償,那要叫消費者出來當關係人嘛,不可能嘛,一定是先賠給消費者,他們再去跟上游廠商求償呀。」

新北市法制局消保官陳世欽:「消費者可以有130萬違約金,再乘與3倍,然後向法院請求(懲罰性賠償)。」

建商解釋預付款納入信託專戶,也對地主寄存證信函提告,訴訟完成,就退款賠償,但對辛苦存錢的小老百姓,單純想擁有個家,乖乖照程序走,最後跳票,眼看別人開心裝潢,生氣、無奈不斷籠罩心頭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商#買屋#地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63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