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揮哥沿途助人 行善逾10年網友讚熱心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9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持續追蹤,這名熱心指揮的袁先生,助人早就不是第一次!從事殯葬業的他,每天騎機車上下班,都會隨身攜帶指揮棒,路面三角警告標誌,協助疏導交通,另外他還會攜帶罐裝汽油,看到沒有油的騎士,就停下來免費提供。被問到擔不擔心惹上糾紛,袁先生說,他是想幫助人,不會害怕,但依照現行交通法規,只有受過訓練的義交,導護志工及交通警察,有權指揮交通,行人熱心指揮,恐怕已經違規,警方可開罰300元。

指揮哥袁立誠vs.現場:「我報警了、我報警了。」

站在車禍第一現場,袁先生掏出自備的指揮棒,熟練幫忙疏導交通,這種一般駕駛避而遠之的肇事現場,他不怕,熱心助人,早就不是第一次。

指揮哥袁立誠vs.現場:「加油!沒有油了嗎?你要不要汽油我給你,我有罐裝的,不用錢。」

就連騎車在路上,看到有人沒有油了在推車,袁先生還會停下來,拿出隨身攜帶的罐裝汽油,免費提供,過程袁先生都會自拍記錄,PO上網,他的個人頻道,助人影片多達40個,引發網友轉載按讚,封他「熱心哥」,但像這樣沿途送油,指揮交通,不怕惹上糾紛嗎?

指揮哥袁立誠:「我想這個部份我沒有很擔心,如果真的很害怕,就不會去做了啦。」

言詞中流露自己的正義感,袁先生說,他每天騎機車出門,一定會隨身攜帶汽油罐,交通指揮棒,道路三角警告標誌,裝備都是自掏腰包添購,遇到狀況就跳出來,但依照現行交通法規,只有受過訓練的義交,導護志工及交通警察,有權指揮交通,行人熱心指揮,恐怕已經違規,可開罰300元。

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謝博文:「如果說對於當地路口的號誌管制,還有標誌的設施,如果說不是很明確的話,會讓我們的用路人,產生不明確的判斷,有可能會產生交通事故。」

指揮交通出事故,5年前就有先例,台北市一名女義交,指揮交通,導致直行機車撞上左轉汽車,騎士死亡,二審被依過失致死,判刑3個月,官司還在上訴,交通大隊提醒,民眾熱心助人,精神可嘉,但行為也要適度,避免讓自己惹上糾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#行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4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