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不只17款統一麵! 立委爆:豬油包遭「強冠」汙染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7 18:11

統一17款泡麵,因為用到越南大幸福的問題牛油,必須下架!但立委卻質疑,應該下架的不只「牛油油包」,因為用到「豬油油包」的泡麵,恐怕也有問題!原因是,統一跟強冠買豬油,最初都表示,原料是日本進口,不是香港或郭烈成的黑心油,但立委卻拿出資料指出,強冠根本沒有獨立的油罐車,精煉過程跟管線,也通通都是混用,難保不會出現交叉污染,當味丹、味王、芳福跟維力都下架,用同樣生產線的統一,沒理由可以繼續販售。

京燉肉骨、蔥燒豬肉跟肉骨茶麵,這些統一泡麵,因為用的是豬油油包,不在食藥署公布的下架清單上,但這就代表民眾能安心吃嗎?立委蘇震清vs.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:「統一蔥燒豬肉麵,可不可以吃,不在17項裡頭的,在架上可以繼續販賣。」

面對逼問,食藥署代署長始終不願正面回應,能吃或不能吃,立委蘇震清更進一步爆料,統一委託強冠從日本進口豬油,再精煉做成精緻豬油,過程中恐怕大有問題。立委蘇震清:「(強冠)它們獨立的油槽在哪裡呢,只要沒有獨立的油槽,就一定是混油,交叉污染,包含它沒有獨立的輸油管線,也一定是交叉污染。」

立委質疑,豬油從日本進口,但從精煉過程、管線到運送油罐車,強冠並沒有把統一的產品,跟其他業者分開,生產過程跟運送,都可能交叉污染,同一輛車,送精緻豬油給味丹、味王、維力跟芳福,也送給統一,但前面4家都下架了,強冠劣質豬油案,下架的問題產品更多達442 個,統一卻安然渡過。

立委蘇震清:「食藥署你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,是大門神交代,還是你們有勾結情事。」

政府有包庇業者嗎?統一強調,跟強冠買的油,絕對是專桶、專油、專煉,政府也查過很多次,都沒問題,而頂新牛油案,也有新泡麵大廠淪陷,味丹向上游詮亞公司購買粉末牛油,做成味味麵紅燒牛肉湯麵的調味包,而詮亞的上游就是頂新,雖然標榜用的是澳洲牛油,但製作過程也跟大幸福牛油交叉汙染,因此主動預防性下架。同樣有交叉汙染可能,統一找強冠代工的豬油,真能安然無事嗎?食藥署表示會再去了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強冠#泡麵#統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1

0.2818

0.5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