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每5隻雞、1來自大成」 最大肉廠:不下架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6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成雞肉被驗出含有禁藥之後,集團傍晚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「脫氧羥四環黴素」是核可的獸醫用藥,未來會請養殖戶不要用!其實大成是兩岸三地最大的雞肉供應商,旗下餐廳包括漢堡王跟勝博殿,在台灣雞肉市佔率有20%,不過大成最大的主業是飼料,近幾個月受到國際糧荒的影響,大成股價不斷上漲,但食品安全問題還是引發疑慮,大成股價今天只維持在平盤上下。

百貨公司超市最近已經可以買到大成雞肉,飼料大廠動作頻頻,進軍零售市場。民眾:「這雞肉是今天現宰的嗎?」

不過肉品批發才是大成的主業;以4月份的數據來看,大成1個月總共電宰370萬隻雞,佔全台灣22%,市佔率第一,也就是每5隻雞,裡面有1隻就是來自大成。

傳出禁藥事件之後,集團高層依整天都在開會,8小時後才發出聲明稿,強調「脫氧羥四環黴素」是獸醫核可的感冒用藥,驗出來的含量低於歐盟、日本標準,也呼籲政府訂出標準。

不過食品安全問題,對肉品供應商是一大打擊,由於糧食缺乏,幾個月來大成不斷上漲的股價,16日卻漲不動,維持在平盤上下,收盤只小漲0.15點。

大成集團創立50幾年以來,最早以油品起家,現在主業60%以上飼料,其次是肉品、油品、連鎖餐廳,很多人不知道,旗下有漢堡王、勝博殿等,2009年全年營收高達147.23億,全球糧荒對食品股大成來說,正是要大展身手的時候,想不到現在卻碰上禁藥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47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