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鳳凰吹漲菜價 小白菜貴8成2最多!

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21 14:02

鳳凰颱風還沒真正影響台灣,菜價已經先喊漲!這2天大台北蔬菜平均批發價破30大關,達到每公斤34.7元,是最近2個月來新高,其中小白菜跟空心菜漲幅都達到8成,高麗菜1顆更要破百元,但農民也擔心颱風來影響農作,搶採收,加上遇到禮拜一休市,批發市場供貨量增加200公噸,目前菜價也慢慢回穩。

市場攤商:「乾的沒滴水的青菜都在這裡。」

拉高嗓門大聲叫賣,攤位前葉菜種類齊全,老闆結帳的手沒停過,擔心颱風來影響菜價,一早濱江市場擠滿搶購民眾。消費者:「會擔心災情,就先來買一些,怕漲價,因為習慣性好像颱風之前甚至還沒有來菜價就漲了,所以今天就來補一些貨。」

就怕颱風造成災情,菜價又會飆漲,民眾菜籃內推滿各類蔬果。以這幾天大台北蔬菜批發價來比較,光是小白菜就從每公斤28元漲到51元,漲幅8成2,空心菜也從31元漲到56元,漲幅也有8成,高麗菜、小黃瓜也翻倍漲,從37元漲到68元,高麗菜價格1顆上看百元,但以20日跟21日相比,空心菜、芹菜、萵苣等菜價格有微幅下滑,主要原因是農民擔心颱風來搶採收,加上遇到禮拜一休市,進貨增200公噸,導致菜價開始回穩。

市場攤商:「今天(9/21)比較跌,因為今天大家產地都是搶收,搶收過來的菜,品質都會比較漂亮一些,價格比起昨天(9/20)跌差不多有3到5元的價格。」

台北農產運銷中心主秘路全利:「農民也擔心,颱風帶來的雨量,會不會造成這1、2天損失,所以大部分能採收都提前採收了。」

而在宜蘭三星將近2個月沒下雨,導致蔥缺水曬死,數量少價格高,平均上漲1成,但蔥農認為這次鳳凰影響應該不大,沒出現搶收的情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凰颱風#市場#菜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7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