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當「波麗士」! 台清交新生「轉讀」警大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羅士朋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3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重大事件發生時,搶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,往往是人民保姆警察,因此這份工作既危險又辛苦,但還是有許多有志青年,願意放棄「台、清、交」等知名國立大學,轉念警察大學!警大新生表示,除了有人從小就立志當警察之外,還有多數是因為「家長期許」,以及畢業順利通過考試後,就能得到「月領50K」的鐵飯碗。

精神抖擻,一口令一動作,臉上還帶著點青澀模樣,他們是今年剛考上警察大學的新生。警大班長:「跑步,走。」

想當「波麗士」大人,這份工作既危險又辛苦,但警大今年招生297名學生,依舊吸引許多人就讀,其中不乏基測成績優異的大學生,沒聽錯,這些學生成績都是各校佼佼者,根據警大統計,校園內學生成績有9成以上,都有國立大學資格,其中40%的新生,都已經考上台、清、交以及成功等大學,但他們都自願放棄國立名校,轉而選擇警察大學。

警大新生吳昱慶:「父親有跟我講說,雖然很辛苦,但是警察是一個很好的職業,然後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責任心。」

警大新生陳羿靜:「我有唸過一年的普通大學,我念的科系並不是我真的想要的。」

沒錯,念警大似乎就等於已經拿到未來就業的保證書,而且薪水至少50K起跳,但前提是,要先通過4年的「魔鬼訓練」。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:「警察的工作,他跟一般的公務員是不一樣的,一般的公務員基本上沒有配槍,在學校4年,這中間不只是學術的研究,那你體能的鍛鍊,你不但頭腦要好,你還要有IQ,你還要有更過人的EQ。」

學生搶念警大,但成績好只是第一條件,男生身高得165公分以上,女生要160公分以上,還得看身體BMI值,太胖、太瘦都不能錄取,最重要的是「身理、心理」都必須夠強壯。

民眾(103.3.18):「出去、出去。」

318太陽花學運,警察沒天沒夜24小時隨時待命,還有8月1日高雄大氣爆。警察(103.8.1):「拜託啦,都自己人,先救他啦。」

就算看見自己的同伴遇難,又或者是必須面對殘破的遺體,警察總是站在危險第一線,拿生命和死神搏鬥,但是也就因為這份拚命的精神,能夠吸引「有志青年」。警大新生廖婕妤:「國中開始(警察)就是目標跟夢想,然後以後未來,也希望可以當一個警官。」

記者:「你有想過打退堂鼓嗎?」警大新生胡育任:「曾經有,因為說不定那個警察這個職業,並不如我想的,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的理念,並且付諸實行。」

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:「一般的民眾都認為說,(警大)畢業就是就業,而且好像我看到媒體也都強調『50K』開始,跟一般大學畢業生『22K、28K』,好像有1倍以上的差距。」

不論這些學生來到警大唸書,是因為家長期許,還是因為薪水,又或者是因為想拿到未來就業「鐵飯碗」,但夢想與現實總是有落差,要能夠挺過4年考驗,才能成為站在最前線,成為真正的「波麗士大人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警察#警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77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