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大公廟中午開龕門 鬼月正式來臨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陳聖文 基隆-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7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農曆7月鬼門開,基隆老大公廟下午2點開龕儀式,信眾虔誠迎接好兄弟,另外怕招惹阿飄,避邪小物也很夯,像是苗栗客家宮廟,製作茉草護身符,一天得準備1200個才夠民眾索取,艾草包買氣也好2成。

基隆老大公廟,鬼月開龕,打開墓扉放幽魂,象徵迎接好兄弟到陽世接受普渡。廟方人員:「中元節之後,一年四季平安。」

農曆7月俗稱鬼月,民俗禁忌不少,怕招惹阿飄,苗栗一間宮廟,特地製作茉草避邪小物,把茉草樹枝,剁成一小節一小節,再拿茉草樹葉綑綁,做成護身符,放在廟裡,供民眾免費索取,每個參拜的信徒,幾乎都拿2、3個回家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個你要放在哪裡?車子上面保平安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拿回去給小孩子洗,因為半夜睡不好。」

客家習俗茉草平安符,廟方一天得備量1200個才夠用,傳統艾草包也有避邪作用,撕開艾草包,丟進水中煮到沸騰,水蒸氣飄散空中,民俗專家說,能淨化空間,把艾草水放涼,拿抹布沾濕,由內往外擦拭桌椅、門窗,也能趨吉避凶。

民俗專家:「把艾草水潑在門口,形成一個氣場,代表我們這個陽宅已經淨過,這些阿飄、這些靈就不敢進來。」

簡易艾草包,在金香店,鬼月第一天,買氣多2成,不想這麼麻煩,民俗專家說,拿乾淨紅紙,用奇異筆寫上避邪的避、平安2個字,貼在門口右邊,也能去除煞氣,達到保平安效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宮廟#避邪#鬼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58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