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榮譽變笑柄!市長獎狀出包 國中變國小

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1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畢業領到市長獎,是相當榮譽的事,但市長獎狀印錯字,英譯「國中」變成「國小」,就讓畢業生很錯愕,六月是畢業季,台中發出一萬多張市長獎獎狀,提供公版中英文範例,給各校自行套印,竟然六百多張出包,都因為套印或技術問題出錯,引起家長不滿,教育局則回應,學校印錯,會加強輔導。

國中拚了三年,最最榮譽的事,就是在畢業典禮、眾目睽睽、熱烈掌聲下領到市長獎狀,這代表榮譽的獎狀,大多數人會好好保存一輩子,然而市長獎狀上面印錯字,就糗大了,市長獎狀上,中文校名是台中市大里區光榮國中,下面英文校名卻是Da Ren Elementary School,變成西屯區大仁國小,家長認為太荒謬,向市議員投訴。

台中市議員李天生:「國中拿了市長獎的獎狀,結果他底下英文名字是國小,這錯的很離譜。」

市長獎狀出包的還不只這間國中,六月畢業季,台中市總共發出一萬多張市長獎狀,竟然有六百多張都印錯。教務主任蔡瑞發:「獎狀在套印的時候,當然,本上第一張沒有改到,下次會針對這個事件,好好的去做校正。」

市長獎狀印錯實在誇張,原來從國小、國中到高中,各校的市長獎狀,都是台中市府提供獎狀紙和公版電子檔,給各個學校自行套印,很多出錯學校,都是英文翻譯直接套用公版,沒有改成自己學校名稱。

台中市教育局回應,學校印錯,會加強輔導,然而市議員批評,市府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學校,畢竟獎狀印的是市府關防,市長名字,難道市府、教育局,都不用負責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獎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76

0.2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