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學童挑食只吃白飯 小「鋅」長不高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0 15:29

小朋友挑食讓許多家長傷透腦筋,就怕營養不均衡,小三女童身高123公分比同年齡同學還要矮小,不吃蔬果和肉類,經由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女童體內缺乏鋅營養素,醫師不諱言,若長期缺乏鋅會導致食慾不振,生長遲緩、免疫力下降,建議適量攝取堅果、肉類和豆腐增加鋅含量,以免影響孩童生長發育。

記者:「你最不喜歡吃什麼?」學童:「波菜、苦瓜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學童:「因為它很苦。」

不吃蔬菜也不吃苦瓜,只要綠色食物都是孩童禁忌,就有一位小三女童身高123公分、體重24公斤,三餐只吃白飯,不吃水果和青菜,生長百分位只有3%。

家長:「如果他不喜歡那個味道的話,可能用最小跟別的菜同時一起夾在裡面,把它搞成甜的,搞成他喜歡吃的口味。」

不讓孩童挑食,大多數家長會極力說服攝取,但孩童只吃米飯不吃其它食物,體內缺鋅將導致夜盲、食慾不振、生長遲緩、免疫力下降、傷口癒合變差。

小兒科醫師潘俊伸:「魚、肉、奶、蛋,它裡面含鋅高一點,一般的白米飯或是麵食,它的鋅含量會比較少。」

醫師建議多吃蔬果、蚵仔、肉類、豆腐含鋅量高的食物,另外兒福聯盟公布有兩成三青少年,正在積極節食減肥,多半都是在乎他人外表評價,追求健康美,切記勿挑食,只要多運動,也能維持優美體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626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