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股王大立光信「曹洞禪修」 靠打坐紓壓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股史上最貴的股王大立光,以每2255元刷新記錄,執行長林恩平接棒四年以來,營收、獲利翻倍,市值從7百億,突破3千億,原來大立光林恩平兄弟背後的精神支柱,是傳承佛教曹洞宗的禪師洪文亮,林恩平決策明快,面對壓力冷靜淡定,靠的就是打坐禪修而來的直觀功夫。

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(2014.6.19):「7月應該是不會比6月差。」

大立光股東會,執行長林恩平展現領導人氣勢,從小兒科醫師到掌理百億大廠,底下有3000多名員,面對壓力,保持淡定冷靜,背後的精神支柱,靠的是禪修打坐。

兩層樓小木屋坐落在山坡草地上,打造清幽隔絕感,位在台中東勢區的曹洞禪院,是林恩平出資興建;林恩平大學時期,就拜禪學老師洪文亮為師,修持曹洞宗打坐法門,長達30年之久。

曹洞禪修院師姐:「是他貢獻的沒錯,是他發願的,他們有他的方式,每天都有在自家(打坐禪修)。」

曹洞宗法門,強調起打坐姿的重要性,正身端坐、盤腿、結手印,林恩平靠打坐,體悟無我狀態,讓自己更樂於工作、專注工作,獲得決策靈感;禪師洪文亮說,以前林恩平做判斷會猶豫,現在可以直接做出,這就是靜心打坐的直觀功夫,大老闆有堅定信仰的,還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

郭董帶著鴻海總部駐廠關公,到雲林四湖參天宮參香,上香後,跟著迎關公神像,還扶轎行禮,在關公面前,就是個最虔誠的信眾,因為父親擔任警察,郭台銘從小就拜關公,包含鴻海土城總部、大陸深圳龍華廠都信奉關公;科技大老郭台銘篤信關公,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兄弟則靠禪修打坐輔助,抒發壓力,讓人見識到兩位大老闆,私底下虔誠的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立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12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