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賣藥!多角經營 藥廠賣手作餅乾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8:38

多角化經營,成了市場趨勢,不只原本賣芋頭酥的老牌糕餅業者,插旗賣起了蔬果餅乾,現在就連藥廠也賣起了手工餅乾,以賣肺散、肝藥等成藥起家的藥廠,因為老闆自己愛吃餅乾,廠房1樓生產成藥、2樓生產餅乾,通路怎麼鋪貨,7成靠網購、3成則是在藥局賣。

杏仁糊套模,進烤箱烘焙,高溫烤到金黃、飄出香氣,放涼準備包裝,杏仁瓦片,像CD一樣,一片一片放進盒裝;但這些,不是來自點心烘焙坊,而是出自藥廠。藥廠廣告:「老人咳、感冒咳,快點服用。」

以成藥起家,去年轉型、多角化經營,賣起杏仁瓦片、桃酥還有鳳梨酥,7成走網購、3成在藥局賣,下訂的消費者,靠口耳相傳,賣老主顧和回頭客。藥廠主管謝侑澈:「中藥本身擁有的技術,跟我們一些特殊的機械設備,來發展烘焙。」

1樓生產成藥、2樓改裝成烘焙工作室,藥廠老闆賣藥也賣餅乾;另外還有糕餅業,插旗蔬果餅乾市場,則是因為嗅到了消費者需求,青花菜、紅甜椒、地瓜、芋頭、紅蘿蔔,利用真空油炸技術,保留蔬果原本的色澤和原味,脫油烘乾少了油膩,再利用海藻糖,帶出蔬果鮮甜。

香港遊客:「紅色的比較好吃,因為甜甜的,因為我們香港人比較喜歡,很少有蔬菜會當餅乾。」

業者王素貞:「新產品就是追求原色原味原食材。」

台中糕餅業老品牌,賣芋頭酥出名,不只搶食伴手禮大餅,新推出蔬果脆條,攻休閒零嘴市場,老店、藥廠,跨足烘焙,要用這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餅乾,把品牌做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餅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46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