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新鮮」魷魚入港 20噸漁獲5年新高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5:17

高雄前鎮漁港最近相當忙碌,因為擁有全球第二大魷釣船數量的我國漁民,最近紛紛返航卸下漁獲,這些魷魚在阿根廷附近海域捕撈後,立刻急速冷凍,因此上岸時呈現方塊形的白色冰磚相當壯觀,而今年捕撈數量超過20萬噸,也是五年來的新高,價格相對穩定,也讓不少餐廳業者紛紛推出魷魚料理吸客。

不管是炸魷魚烤魷魚,還是魷魚羹,各種魷魚料理,全都看起來香味四溢,相當誘人,今年民眾想要大快朵頤,不用再擔心荷包縮水了,因為我國魷釣船捕獲量,已經超過20萬噸,創下五年來新高。

冷凍庫的白色冰磚,透過輸送帶,不停運到岸上,仔細一看都是結冰的大魷魚,我國今年共有75艘魷釣船,到阿根廷及福克蘭群島海域作業,最近已經陸續返航,由於99年只有近六萬噸漁獲,這幾年也都在十萬噸上下,但國內需求每年約3萬噸。

今年捕撈數量倍增超過20萬噸,擔心價格波動過大影響漁民生計,不少餐廳提早應變,紛紛推出各種魷魚料理吸客。民眾:「吃起來感覺蠻新鮮的,口感是比較軟Q的感覺。」

餐廳業者:「魷魚是每年五到六月,是當季才有的新鮮魷魚,所以我們有推出新的菜色。」

目前魷魚價格穩定,民眾除了能吃到當季食材的好味道,也不用擔心過高的價格,讓荷包大縮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52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