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誇張!「手機別打市話」 竟比漫遊還貴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9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喜歡用手機打市內電話的民眾要注意了!消基會調查發現國內五家電信業者,用「手機打市話」比起用「市話打手機」還要貴,其中威寶電信最貴,用手機打市話每分鐘高達9.36元,比起市話打手機貴了3.63倍!消基會認為這兩方通話路徑相同,不該有這麼高的價差,換句話說,如果電信業者不改善,民眾最好是用手機撥手機,市話打市話,比較便宜。

你以為用手機打市話,和用市話打手機,是同一個價錢嗎,消基會發現,用手機打市話竟然比較貴,價差最高達3.63倍。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:「手機和市話互打,線路的話是對稱是相同的,那這個(價差)是一個很不合理的。」

用市話撥打市面上各家電信業者的手機號碼,費率價格都一樣,一般時段每秒0.086元,減價時段則是0.043元每秒,但是用手機撥打市話,各電信方案最高價差都有3倍以上,中華電信3.14倍最少,台哥大亞太遠傳也都是超過3倍,而威寶電信3.63倍,價差最高。

消基會甚至發現,大陸的「中國移動」,在台灣漫遊的費率,竟然都比手機打市話還便宜,這到底怎麼回事?電信協會發言人劉莉秋:「其實行動通信的單位成本,跟固網通信的單位成本,是完全不一樣的,我們把蘋果跟香蕉放在一起,看誰比較紅,或是看誰比較黃,是沒有意義的比較。」

因為市話和手機是屬於跨線路,所以撥打的費率會有所差異,最好是手機打手機,市話打市話,才會比較便宜,一般公司行號轉換成手機節費電話,就是這個道理,但消基會認為電信業者,跨線路轉換成本,不該加諸於消費者,市話手機「互撥同費率」才合理,要求儘快改善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市話#費用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6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