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比竹子湖 貓空翻身缺特色創意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茶園茶館林立的貓空,曾被英國衛報評選為全球四十大最佳旅遊去處,特色享譽國際,但貓空在觀光景點的狀況卻是持續低迷,除了嘗鮮搭纜車的遊客,週末假日造訪人潮遠遠比不上陽明山竹子湖,業者分析,竹子湖有不間斷的花季吸引賞花人潮,花卉單價相對低,貓空業者只想固守「茶館」,茶葉消費的價格又高,限縮來客族群,自然難以匹敵。

藍紫色的繡球花海,吸引賞花人潮不斷湧入,拍照、採花玩得盡興,這裡,其實是以海芋聞名的竹子湖。竹子湖花田業者曹太太:「我們就轉型,就開放給遊客來自採,延續海芋花季。」

要觀光客停下腳步,不能只靠海芋,海芋花季5月結束後,繡球花繼續接力,漴漴小溪可以玩水,還有肥嘟嘟的鵝、鴨,青山綠水好風光,竹子湖不只有年輕人來約會,爸爸、媽媽也帶著小小孩一起體驗。陸客:「花我覺得比貓空那邊多一點,花園比較好玩,(貓空)茶園的話,這個(竹子湖)是有進入到裡面。」

同樣是台北市近郊景點,木柵貓空的飲茶文化,曾經被英國衛報評選為全球前四十大旅遊景點,但週末假日人潮相對稀落,遊客年齡層更明顯偏高。遊客:「貓空比較適合坐著、靜態的,這邊可以採花。」

茶館、茶館,還是茶館,到貓空除了搭纜車,就是來喝茶,想換個味道,還找不到別的選擇,逛茶園,茶葉一買,一斤好幾百甚至上千!比起逛花田,入園只要100元,消費門檻比較高,自然限縮遊客族群。

儘管陽明山假日有交通管制,但觀光公車發達,交通比較方便,周遭除了一般野菜餐廳,還有業者打造日式風格點心鋪,紅色茶席,濃濃異國風情也很受歡迎,求新求變,才能抓住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子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94

0.1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