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榮景曇花現!房租糾紛 圓環「再熄燈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30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走過一個世紀的台北建成圓環,真的是命運多舛,曾經風光一時,歷經兩次大火,2006年歇業過一次,但兩年後台北圓環重新開幕,當時試圖用酒家菜以及那卡西再出發,沒想到這次又碰上房客積欠上千萬租金,內部宛如廢墟,幾乎無人看管,4月30日再度熄燈。

華旭圖文董事長陳錫欽:「(房客)把這圓環拖垮,我們整頓花了多少錢,花了5千多萬。」

原以為標下了台北圓環這個金雞母,沒想到經營權得標者華旭董事長,卻又帶著新的房客探視環境,因為台北圓環4月30日這一天,又一次吹熄燈號。記者:「房客欠了多少錢?」陳錫欽:「不少錢啦。」

用力扯下黃布條,走過小吃博物館迴廊,印入眼簾的一切,宛如大戰過後,二樓的包廂,隱約看得到南京西路街景,過去整齊又富有景緻,如今卻是桌椅翻倒,電線外露,雜物堆滿地,連桌子都蒙上一曾厚厚的灰。

TVBS記者華舜嘉:「木頭地板都翹起來了,而且還電線外露,甚至連收銀台的屋頂也全都塌了,曾經風光一時的台北圓環小吃博物館,如今幾乎成了廢墟。」

就算找來人妖秀或那卡西,仍改變不了台北圓環的命運,歷經兩次大火,重新出發改名為圓環美食館,但是老攤家不願進駐,2006歇業了,直到2008年重新開幕,辦流水席、推酒家菜,但是虧損不斷,又碰上房客積欠上千萬租金,4月底再一次歇業。陳錫欽:「這邊我們會繼續做下去。」

華旭公司不甘心心血毀於一旦,發下豪語重新出發,因為他們花了上千萬,拿下台北圓環9年權利金,又花5千多萬重新裝潢,連地板也是英國知名品牌。民眾:「這裡有很多人值得懷念的地方。」

原本打算再一次品嚐台北圓環美食的這對情侶,卻撲了空,台北圓環走過一個世紀,卻命運多舛,不勝唏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成圓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359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