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肉乾PK國際品牌 口味、駐點搶伴手財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肉乾大戰,中開打!新加坡品牌美珍香,早在13年前就進入台灣市場,一年就有上億營業額,為了搶食這塊大餅,台中的老品牌源味香、彰化肉品代工出身的軒記,轉型、自創肉乾品牌,紛紛選在台中綠園道周邊、公益路一級戰區,在地品牌、國際品牌,用肉乾搶攻市場。

輸送帶載著滿滿的肉乾條,控溫220度滾輪式分段烘烤,一包一包有肉乾、肉紙,透明化的製程,讓玻璃窗另一頭的消費者,看得一清二楚。消費者:「那個味道,是我喜歡的味道。」

瞄準小旅遊風行帶動伴手禮商機,彰化軒記肉乾代工做了10幾年,3年前察覺市場走向精緻化轉型自創品牌,把「類觀光工廠」的經營模式,搬到了台中公益路一級戰區。

肉乾業者姚琦揚:「我們台灣的口味還是比較有優勢,台灣做的肉乾含脂率比較低。」

要用口味抓住觀光客,但同樣是本土品牌,源味香捨棄控溫、標準化過程,堅持每一片都要直溫烘烤,溫體豬肉、新鮮現烤,透過不斷翻烤,火焰在厚度0.3公分的肉片上,烙下焦香,台中這家肉乾店,經營到了二代,規模、包裝都有改變,但肉乾的古早味,不能變。消費者:「很特別的味道。」

肉乾業者黃禹鈞:「風味和口感,就是一般機器沒有辦法做出來的。」

一天手工現烤上千片肉乾,本土品牌有堅持,而源味香、軒記,老品牌、新駐點全瞄準台中一級消費戰區,最大的競爭對手,無非是13年前就搶進台灣市場的新加坡品牌,美珍香。肉乾業者:「店裡的話,這些都是招牌,都是賣最好的。」

透明櫥窗現烤、現賣,不只有一般方形肉乾,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的小包裝,圓形、長條形,都是獨家賣點,美珍香光一年就有上億營業額,真空包裝禮盒主攻伴手商機,雖然進入市場的時間點有優勢,但後起之秀的本土肉乾,台式口味和傳統工法,實力雄厚,加上新包裝、類觀光工廠的經營模式,在地品牌的市場反攻,要用這呈現焦糖色的肉乾,和國際品牌一拚高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84

0.2432

0.5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