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場宣言六訴求 林飛帆入草根轉守為攻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林飛帆、陳為廷這兩位學運領袖,在晚間6點撤出議場,在這之前,他們輪番在立法院內做離場宣言,林飛帆還是很正經,他一再重申,如果執政黨對他的承諾跳票,他一定會發動更大的抗爭,走出議場之後,他要進入草根串聯,讓更多民眾知道學運的六大訴求,而陳為廷則是表現的比較輕鬆一點,他回顧這24天佔領立法院的活動,感性的訴說,最難忘的就是攻進立法院的第一天,另外,大眾太著重穿著軍綠外套的英雄主義,這一點後續他們會虛心檢討!

學運發言人江其冀:「人民議會將議事槌,交還給屬於人民的立法院。」

消失的議事槌終於出現,學生一個傳一個,把象徵立法院權力的木槌,放回主席台前,這一刻代表著太陽花學運要告一段落,人民議會大大的四個字,掛在主席台前,佔領立法院24天,林飛帆要退了。

學運領導人林飛帆:「離開國會之後,我們所面對到的期待、責任和壓力,絕對不會小於持續堅守在國會議場,退出國會、離開議場,並不代表我們棄守,也不代表我們退怯。」

轉守為攻深入草根,林飛帆說要全島巡迴。學運領導人林飛帆:「深入在地、進行草根的串聯,我們希望彼此能夠認識這50萬人的每一張臉孔,這場運動沒有結束。」

林飛帆不忘重申,朝野如果做得不理想,他將會發動更大的抗爭。學運領導人林飛帆:「如果有一天,我們所得到的這些成果,承諾再一次被執政黨撕毀,那我在這裡預告,就會是再一次更全面更廣泛的抗爭。」

而同樣是這次學運的領袖陳為廷,他說最難忘的回憶,是3月18日的那天晚上。學運領導人陳為廷:「在那個第一個進入這個議場的晚上,我們突破了立院的大門,進入這個議場,我們惶惑的面對這些警察,面對接下來所有可能的攻堅,而這些攻堅,我們一一阻擋了下來。」

對於這次學運的焦點,大多放在林飛帆身上,陳為廷也忍不住調侃了一下。學運領導人陳為廷:「關於綠色軍外套的英雄主義的問題,這些問題我們都坦然的接受,後續的批判和檢討。」

半個小時的離場宣言,六大主張,從公民要有廣泛機會參與兩岸監督條例的審查,審議過程,民眾要有知的權利,國安、民主、文化認同等等,要優於經濟發展,並且要有衝擊評估,國會機制要有配套,避免又有立委只聽黨意、不問民意,兩岸之間要對等的談判,學生們走出這個堅守的國會,往後承擔的責任還要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599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