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3D動畫耗時6年 緊扣「在地本土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22:24

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讓台灣民眾重新認識這塊土地!緊抓「本土在地」情懷,台灣一家3D動畫公司,搭上這股順風車,準備在8月推出3D動畫電影「桃蛙源記」,片中可以看見許多屬於台灣鄉村的場景以及交通工具,而主角設定是以台灣特有蛙種「小黑蒙」為主軸,也希望藉此喚醒民眾對保育動物的觀念。

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走,跟著我離開這個鬼地方。」

栩栩如生的青蛙,還有身歷其境的聲音效果,這是正港MADE IN TAIWAN的3D動畫片「桃蛙源記」。

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大聲一起唱,在這桃蛙源,不管世界多大,有你們不孤單。」

以生態保育為概念,這部3D動畫片,是以台灣特有蛙種,只有兩公分大的「小黑蒙」為主角。導演楊仁賢:「應該很少人認識牠,在台灣最小的一種、最小的雨蛙,那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故事題材,能夠讓大家知道說,台灣有這麼可愛的小動物。」

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你以大欺小,沒什麼了不起,臭小子,你不想活了。」

從開始策劃到成品出爐,導演楊仁賢花了6年多的時間,只靠著10人小組,窩在這小小的工作室裡,打造出82分鐘長的3D動畫。台藝大多媒體動畫教授石昌杰:「回歸到本土題材,想要喚醒在地民眾情感的這樣的動畫短片,或者長片正在發生,正在擴展開來。」

緊抓在地人文情懷,3D動畫也加入「台灣元素」,從三合院到記憶中的三輪車。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有大樹唷,出發囉。」

都喚醒觀眾,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。導演楊仁賢:「以前也嘗試說,做所謂國外的那種風格,那其實我們看很多例子,其實是失敗的,然後我們就會應證說,其實我們應該更懂得要瞭解,台灣本身自己的資源,然後透過台灣元素去把他發揚光大。」

紀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讓觀眾重新認識台灣這塊土地,楊仁賢也希望「桃蛙源記」裡頭的祖孫情、台灣祖厝,或者是稀有蛙種能夠引起共鳴。

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大聲一起唱,在這桃蛙源,快樂其實不難,有愛就有希望。」

投入3千萬資金打造MIT 3D動畫,配音也得夠本土。網路名人蔡阿嘎:「小不點,你不是很有膽識嗎。」

不只找來網路名人蔡阿嘎,還有藝人白雲,以及女星郭書瑤、瑤瑤配音。導演楊仁賢:「我覺得郭書瑤的聲音,剛好有那種小男孩的那種童稚音,就剛好是符合、是我要的那個聲音。」

從配音到選材,都得台灣本土化,因為這樣才能抓住觀眾的目光,打進所有人的心。台藝大多媒體動畫教授石昌杰:「我們如果只是為了商業而商業,只是想要來賺錢這一元的話,其實到最後證明,你還是會被觀眾看破手腳,他其實沒有辦法呼應他內在的情感共鳴。」

動畫「桃蛙源記」:「看你往哪裡逃。」

沒有迪士尼的大成本製作,也沒有龐大公司背後撐腰,台灣3D動畫市場走得很辛苦,現在只盼能夠用「台灣」創作元素,得到發光發熱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畫#MI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502

0.1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