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一口美食」拚蛋糕 母親節宅配洗牌!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8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母親節每年都能替宅配業,帶來超過10數億產值,往年檔期最熱門的商品,不是母親節蛋糕,就是讓媽媽可以休息一天的熟食類,例如豬腳、滷味、雞湯等等。不過今年市場有了轉變,宅配業者比較去年和今年的訂單,發現過去1年掀起的團購排隊小吃風潮,也吹進母親節。今年的宅配前10名,幾乎清一色都是各地的特色美食,而且標榜一口立即吃,方便,不必再切,許多網路店家的業績最近狂飆2到3倍。

盒裝芋泥球快手擺進箱裡,準備宅配,貢丸大的芋球,透著百年老店風味,但打包速度趕不上門口排隊人潮。糕餅店員工:「8日沒有,小姐可能(母親節)那幾天…。」

電話接個沒停,回頭一看月曆,母親節當週的四、五、六、日早打了叉叉,表示不再接受預訂,店面日銷2000條,網購再賣2000條,每天真的忙不過來。

糕餅店第三代經營者郭克伶:「因為母親節每年的蛋糕都一樣,都是切一切,都是吃那些東西,這個東西是一杯一杯的,在做分配上面,會非常方便。」

甜點也大革命,母親節不一定要切圓形蛋糕,標榜一口吃的甜點,現在正夯,量少但精緻,全家一起吃500元有找,部分熱銷店家甚至在母親節1個月前,訂單就滿了。宅配甜點業者:「我們的乳酪球放置在冷凍庫20度,零下20度,拿出來可以直接吃,都還是軟的。」

過去母親節,宅配都是豬腳滷味,這類媽媽不用再料理的熟食最熱門,但今年前3名大洗牌,除了一年四季都暢銷的乾麵摘冠,第2名的宜蘭奶凍和基隆老店芋丸,在母親節檔期業績都拉高2、3倍。

媽媽的口味或許沒變,但宅配走特色小吃,母親節吃什麼,市場選擇愈來愈多元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90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