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活體入神獻祭 民俗專家:生怨氣、不宜!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12:46

開仙真宮拿白文鳥入神,引起眾怒,民俗專家說,依照習俗,的確有人將虎頭蜂及蜘蛛、蠍子、百步蛇,甚至是文鳥入神,但動物百般不願意,會形成一股怨氣,對於講究慈悲為懷的宗教根本不適宜,因此,建議改採把點燃的香火置入神像即可!

廟方人員:「端盤子來。」

你沒看錯,塑膠袋裡爬來爬去的東西,就是虎頭蜂,開仙真宮的入神儀式,除了在保生大帝的神像背後塞小鳥之外,另外這兩尊神明,則是分別被塞了3隻虎頭蜂,一樣活活封死在神像背後!

神像雕刻師傅:「沾虎頭蜂靈氣,讓祂較凶,蜈蚣和蜘蛛、蠍子也有人入。」

民俗專家廖大乙:「也有入百步蛇、青竹絲啦,也有入加令。」

民俗專家說,入神通常是點燃香火置入神像即可,或是拿五穀、金銀財寶來入神,但有些廟宇為了增強神力,把白文鳥、九官鳥、甚至是蜈蚣、百步蛇都當成入神的工具。神像雕刻師傅:「神派的,咱怎知道?」

民俗專家廖大乙:「你入牠不同意,入神明金身,怨氣卡住,這個是不可取的。」

活活悶死動物入神,專家也認為會產生怨氣,非正道,甚至還會發臭,有環保問題,事實上,除了以動物入神之外,各地也有不同族群的活體獻祭行為,像是原住民宰山豬、漢人拜拜祭三牲,還有客家的賽神豬,實在都不適合留在勸善護生、慈悲為懷的宗教裡!

民俗專家廖大乙:「背部用香珠,一氣即可。」

廟方都說是依照神明指示,但神明指示無非也是人的解讀,民智時代,連民俗專家都認為,應該採用慈悲的方式來替代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神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3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