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另類年菜! 到府烤山豬、烤火雞夯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8 16:24

你吃過烤山豬嗎?現在,想要吃烤山豬肉不用跑到山裡面去了,阿里山有一名業者,專門提供烤山豬到府服務,就在你家烤起山豬來,一隻130台斤重的山豬,烤到好,要價1萬6,可以讓4、50人吃到飽;另外,還有業者推出香烤火雞,同樣到府切割,全都成了新鮮的另類年菜。

相思木上不停轉動的,是重達上百台斤的山豬,可供4、50人享用,就在眼前翻轉耶。民眾:「1、2、3,好香喔。」

目擊豬隻燒烤煙燻,還可當場聞到香味,地點是主人家決定的公園,這,就是正時興的「到府烤豬」。烤山豬業者:「客人想到哪裡,我們就到哪裡。」

各式青菜、甜椒、放山雞,還有竹筒飯,都可輪番上陣,因為要讓山豬肉烤得油亮,焦黃的豬皮滲透油脂,要花3到4小時的時間,堅持原汁原味的山豬肉,除了自製的胡椒粉外不加別的,這是鄒族人的烤法,山豬亮把它帶到每個家庭,130台斤重的山豬,嘉義縣市要價1萬6,跨區服務,加上交通費,高雄1萬8,花蓮可要2萬8,打破傳統吃年菜的到府野味,過年天天滿檔。

香烤火雞業者:「不可以流口水喔。」顧客:「好。」

同樣到府服務的,還有這香烤大火雞,小朋友一人一大片,擺到麵包裡,加了生菜加了小黃瓜,還淋了番茄醬,大夥兒吃得很開心!顧客:「有嚼勁,裡面的雞肉看起來很嫩。」

香烤火雞業者:「調和好放進火雞肚子裡面。」

原來,這精選4個半月大的母火雞,加了20幾種藥材香料後,得塗上麥芽糖水,吊著風乾4小時後,再放到爐子裡燒烤3個小時。香烤火雞業者:「火雞出爐了。」

金黃色的香烤火雞到府切割,總是引起騷動,一隻火雞,半小時內拆解完畢,可以單吃,拿來夾麵包,還是包入墨西哥口袋餅中,可以餵飽3、40個人,你看看,小朋友們吃得多開心,這麼一隻17台斤重的火雞到府服務要價3200元,比起飯店裡一隻要價3500到4500元,還是很划算,也成了熱鬧豐盛的另類年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02

0.1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