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橄欖樹」捧紅齊豫 李泰祥不敵病魔逝世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23:52

創作經典歌曲「橄欖樹」和「一條日光大道」的台灣音樂界一代大師李泰祥,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,對抗病魔多年,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,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,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,不幸在今晚8點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,享年73歲,家屬雖然早有心理準備,還是很哀傷,一代大師留下的經典歌曲只能永存樂迷心中。

齊豫「橄欖樹」:「不要問我從哪裡來,我的故鄉在遠方。」

一首橄欖樹讓齊豫唱紅大街小巷,這首歌的作曲人就是他,李泰祥,1941年出生的李泰祥是阿美族人,從小愛音樂,除了獵槍之外,小提琴是他的最愛,從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,展開他音樂創作生涯。萬芳「春天的故事」:「她搖搖頭,對我笑一笑,送我一枝小小銅鈴花。」

林凡「一根火柴」:「希望它照亮你未來的路。」

許景淳「你是我所有的回憶」:「耳朵不聽,你是我所有的回憶。」

經典創作曲目一首首,其中又以「不要告別」最經典。「不要告別」片段:「我醉了,我的愛人,我的眼睛有2個你。」

已故音樂人李泰祥(2011.5.12):「對(版權)這方面很無知,不知道要怎樣保護自己的權利。」

可惜當初把版權賣給唱片公司,歌紅卻一毛錢也沒拿到,1988年李泰祥罹患帕金森氏症,對抗病魔25年,歷經3次手術,欠下50萬醫藥費,禍不單行,2009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,李泰祥身體越來越差。

去年10月住進慈濟安寧病房,當時被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,2日晚間8點20分終於不敵病魔辭世,享年73歲。李泰祥弟弟李泰銘:「睡夢中呼吸中止,那沒有經過任何痛苦,也沒有作急救措施,很安詳的離開人間,我們家屬、兒女也都陪在身旁,很安詳的離開,等我們把後事都料理完,也會辦紀念哥哥的紀念活動,我想我們也會辦紀念哥哥的紀念活動。」

台灣音樂界一代大師辭世,家屬打算籌備音樂會來追思他,他的經典樂曲將永留樂迷心中。齊豫「橄欖樹」:「為什麼流浪,流浪遠方,流浪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泰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533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