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巨型腳印現蹤 為電影量身打造

記者 林耿賢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13:13

紀錄片看見台灣中,在大片田野中出現了9個大腳印,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,而在花蓮玉里鎮大片田野間的這些腳印,是怎麼利用稻作割出來的,也讓許多人相當好奇。

大大的腳印踩在稻田上,也深深地踩在觀眾心裡,讓人更珍惜這片土地,在花蓮玉里鎮的腳印稻田,到底是怎麼割出來的?為了拍攝這一段畫面,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和玉里鎮公所絞盡腦汁,商討了好幾種方法,農業課的人全民總動員,有人提議在高空投射腳印,在圈出範圍割稻,但高空作業車進不了稻田,這種方法不可行。

後來也想說運用GPS,沒想到割出來的成果完全四不像,後來農業課一名應用數學系畢業的檢驗站長李曉奫,靈光一現,想出了運用數學原理,解決了這個難題。導演齊柏林:「一個長達60米的圖形,要在田地裡放樣,其實一開始我們也沒有經驗。」

玉里米檢驗站長李曉奫:「從腳跟的地方開始,第一個三角形做好,第零個、第一個、第二個,一直疊上去。」

利用電腦軟體將腳印輪廓,分割成數十個三角形,連結成一個大腳印的形狀到田中央,拉著工程用的皮尺,圍在竹竿上,圈出一個個三角形,再請農民協助割除稻子,9個大腳印大功告成,運用了數學原理解決了這個難題,也讓我們看到這壯麗的美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稻田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528

0.1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