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創發光!霹靂年營收近5億 大展再吸金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9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文創產業發光,以傳統布袋戲著稱的霹靂國際多媒體,今年興櫃掛牌之後,預計明年也要轉上櫃,霹靂打造素還真、葉小釵等經典人物,一年產值逼近5億元,今年更是頻頻進軍大陸,除了打造國語配音戲劇,年底藝術大展,也是想用「展覽」讓更多產業異業結盟,預計收入就超過1億元,帶大家一起去看掌中人偶的發跡地、雲林片場!

這邊切木板,那邊組裝,來到霹靂布袋戲位於雲林的佈景製造中心,平常用來加工拍戲場景,但12月底,在台北將舉辦首場國內文化藝術為主的大型展覽,現在可是忙翻了。

記者董寧之:「這次的展覽,霹靂要重新打造18個場景,我們看到現在已增加4倍的人力,全力趕工當中,很多的場景都是要到再重新組裝,可以看到光是場景的支架,就打造了400支。」

霹靂片場人員:「支架就是藏在這個平台裡面。」

搶先看到場景模擬圖還不夠,走進道具區,人偶搭的船、站的桌子,全部重新打造,連兵器都得趕工修復。霹靂道具師:「像是尾巴,之前拍武戲就斷了,現在全部都重做。」

霹靂拍戲人員:「動、好、收!」

霹靂布袋戲,全程一條龍製作,1年產值高達8000分鐘,看看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,就得拍攝好幾次,兵器耗損不說,主角更是累翻了,年底前整理門面,和粉絲來見面。

記者董寧之:「來到霹靂的戲偶造型間,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戲偶,很多的戲偶都已經修復完成,尤其是素還真會展出,全期間總共24尊,但讓戲迷最期待的是,竟然會有第25尊的出現。」

素還真是霹靂代表人物,這幾年,光周邊商品就進帳好幾千萬,雖然大展光籌備就花了1年時間,但預估門票,加上周邊商品,能貢獻1.2億元,更重要的是要吸引國際關注。

霹靂總經理邱正生:「國外的發展來說,當然華人市場是第一個指標,但是純粹以影視內容去進軍大陸,它是一條方向,但另外一個方向是,透過一種大型文化藝術展覽的型態(輸出)。」

今年9月30日,霹靂以102元掛牌興櫃,明年拚上櫃,家族董事比例先降低,11月底董事會甚至加入85度c的執行長成為董事,看看這幾年,霹靂的營收表現,2010年4.12億元,前年營收4.37億元,去年營收4.46億元,戲劇占70%,頻道系統收入占10%,周邊商品及授權占20%,跨界合作早有前例,現在更要西進大陸。

霹靂布袋戲片段:「迷達被人帶走,到底是何方神聖。」

布袋戲用國語版配音,雖然評價兩極,但台灣本土藝術想搬到海外市場,台語配音「理解度」就成一大門檻,因此更有大突破。霹靂總經理邱正生:「未來長期的方向,希望說霹靂這樣奇幻武俠的題材,也能夠轉拍成真人版的電視劇,或者真人版的電影。」

掌中人偶變真人,素還真、葉小釵誰來演?據了解,已經鎖定金城武等人,還有5大製作公司都在積極接洽,只要角色未定,都給戲迷無限想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霹靂#布袋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44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