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崎蛋糕台灣也夯! 台版少甜、加蜂蜜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趙立 屏東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7 19:47

你吃過長崎蛋糕嗎?沒什麼花樣,雖不是那麼流行,在日本及台灣,卻到處都看得到長崎蛋糕店,而且大部分的店一開就是20、30年,在台中,甚至還有超夯名店,連一旁大樓火警,店裡都還有顧客排隊搶購,長崎蛋糕曾是貴族才吃得到的甜點,70年代傳入台灣,是老一輩台灣人慶生、滿月才吃得到的幸福滋味。

記者:「火災了還繼續做喔?」

一旁大樓火警,消防人員忙著救火,火勢熊熊,這一頭,卻還有顧客排隊搶著買蛋糕,這,就是台中這家長崎蛋糕的魅力,以雞蛋、麵粉、砂糖為原料的長崎蛋糕,是16世紀,由葡萄牙傳教士傳到日本的,稱為卡斯提亞,這是西班牙卡斯提亞高原人們吃的麵包,幾經改良流傳,被日本人發揚光大,早期是貴族的甜點,70、80年代從長崎傳到台灣來,是只有在過生日及滿月時,才會買來享受的幸福滋味。

儘管都說是沿襲日本的長崎蛋糕,屏東這一家,卻是加了蜂蜜的台灣版。業者:「蜂蜜如果不好,香氣較差。」

高雄的這一家,標榜有近40年歷史,同樣加了蜂蜜、麥牙及奶粉,卻少了甜分。業者:「經過改良,沒有日本那麼甜,NG蛋糕都排隊在搶,有時搶到吵架。」

同樣要排隊搶購的,還有台中這家別無分號的20年老店,它的長崎蛋糕,可就沒有蜂蜜,只有麥牙。顧客:「很綿密,有蜂蜜的味道很濃厚。」

儘管已經不如往昔流行,但到處都可以看到長崎蛋糕,業者還與時俱進,開發出抹茶、咖啡、乳酪等口味,簡簡單單的一塊蛋糕,對老一輩的台灣人來說,卻隱藏著甜蜜而幸福的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長崎蛋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03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