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NA驗市場鯊魚 9成8為保育物種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22:19

海洋保育在各地越來越受到關注,最近香港海洋公園就發起藝人代言,包括楊采妮跟梁詠琪,都畫起可愛海豚跟章魚唇彩來呼籲保育,至於在台灣,最近則有團體在全台16個縣市進行調查,發現很多台灣人喜歡吃的鯊魚肉,其實高達9成8,根本是國際保育標準中,近危等級以上的鯊魚品種,希望藉此喚醒大家對海洋保育的重視。

台灣不少大街小巷都有賣鯊魚煙。美食節目主持人:「吃起來那個口感QQ的,然後你在咬的時候,你可以感覺到那個,像花枝的纖維是嗎?」

但小心,您可能吃到的是可不是一般而是將絕種的鯊魚,荒野保護協會與中研院合作,抽檢市售548件鯊魚肉樣本,結果高達98%是國際瀕危動物紅皮書裡,近危以上等級的鯊魚,其中有兩種雙髻鮫,花鯊跟大白鯊,不但禁捕,更被華盛頓公約列為瀕危物種。美國新聞報導:「殺來取鯊魚肉,取鯊魚肝,取鯊魚皮。」

事實上,過去台灣捕鯊的新聞早就出現過,還曾有外國記者到高雄採訪,讓台灣漁民處理魚翅的新聞登上國際。CNN記者莉莎‧梁(2008):「那輛卡車上全是魚翅。」

美國新聞報導(2008):「台灣是全球四大捕鯊國之一,第一名是印尼,接下來是印度還有西班牙。」

而這一次這份首次揭露台灣食用鯊魚物種的研究,登上國際期刊「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ONE」,開台灣海洋保育先例,其實近年來類似議題在各地越來越受關注,像香港海洋公園最近就請來藝人楊采妮跟梁詠琪宣傳。

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廣告:「我們的數量,可能在未來60年減少7成,想我們的後代都可以享受這麼美麗的海洋,1月11日,海洋公園保育日。」

用動物唇彩來演繹海豚跟章魚,各界頻頻發生,現在學術界也跳出來,警告台灣鯊魚保育得再加油,呼籲關注這片與環繞我們的海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27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