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滾樂手投身養雞業 花2千萬改造雞舍

記者 葉奉達 何佳芸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45

屏東一個曾是搖滾樂團的成音師,曾有機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,卻選擇回到家鄉,經營家族的養雞事業,但他不安於傳統,花了2000萬元打造佔地1.2坪的雞舍,不但設置了自動供給飼料的機器,甚至連雞的排泄物,也都是自動化履帶清除,養雞事業成功後,他回頭完成自己的夢想,幫地下樂團製作了好幾張專輯,理想與現實,他完美兼顧。

優美和弦搭上輕快節奏,專業成音師陳健福學生時代,可是熱音社的第一把交椅,替地下樂團做過好幾張專輯的他,放下吉他,卻搖身一變成了經營雞場的新生代。陳健福:「等下我們慢慢走就好。」

一隻隻小雞活蹦亂跳,這佔地1.2公頃的雞場,陳健福花2000萬元打造,四周透著亮光的LED燈,可以舒緩小雞們的情緒,機器自動給料給水,外面則有太陽能屋頂和水廉式的空調,而最厲害的,是這一層層的自動化電梯。陳健福:「這類似我們自動的樓梯一樣,你坐在上面就自動跑出來。」

跟許多被困在籠子裡,不能自由活動的雞不同,這裡雞舍設計成四層樓,還裝有自動化上下梯,讓小雞們能隨意到自己想去的樓層。陳健福:「養雞養的好,我才有辦法玩音樂。」

唱起歌來特別忘我,陳建福曾有機會成為搖滾歌手,在舞台上大放異彩,念海洋大學,有船員執照的他,也曾有機會能在海中飄洋,但他最後選擇繼承家族的養雞事業,發揮創意,用科技改造傳統產業,成功後,他利用多餘的時間完成夢想,理想與現實,完美兼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8

0.0489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