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葉綠素「少標銅、鈉」 恐踩食安紅線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7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廠商使用葉綠素,少標註一個銅字或鈉字,對食安威脅差很大,事實上,銅葉綠素可以從「蠶寶寶」的排泄物萃取出來,作為合法染色劑,就是不能加進食用油,而「天然葉綠素」從植物萃取,有消臭功效,會被拿來做牙膏、口香糖,甚至是保健食品,但民眾光是看外包裝標示,很難分辨化學葉綠素跟天然的差異,追蹤問題,還是出在國內標示法對「葉綠素」的規範不夠嚴謹。

摻有葉綠素的牙膏,標榜消除口臭,翻看外包裝成分,註明葉綠酸-銅絡合物,廠商強調,這是天然葉綠素,醫師分析,天然葉綠素具有脫臭功效,會拿來做牙膏、口香糖,少數業者還會把葉綠素做成保健食品。

網路賣場裡不難發現,有不少標榜抑制體味、口臭的葉綠素口服錠、酵素粉,藥師提醒,一般民眾很難去分辨,「葉綠素」是天然的,還是化工合成的,千萬別亂買。藥師沈采穎:「如果(葉綠素)是合成的,有一些譬如說,銅離子含量較高,大家知道我們如果體內銅離子過多的話,就會造成我們肝臟負擔。」

多了一個銅字的銅葉綠素,其實是從蠶寶寶的排泄物萃取出來的,當作食品著色劑,就是不能摻進食用油,看到鮮豔綠色的抹茶蛋糕、抹茶麵包要注意,這裡頭放的,除了天然抹茶粉,也可能摻了色素,抹茶內餡的淺綠色,也可以用幾滴色素「染」出來,就怕「銅葉綠素鈉」衝破飲料這一條紅線,國內標示法需要改革。

像國外不敢亂標示,會接到天價罰單,美國一間速食店,是穆斯林聚居地,用「假的」清真屠宰雞欺騙消費者,最後被罰2000多萬台幣,葉綠素多了銅、少了鈉,差很大,食安把關,還缺這一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葉綠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467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