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拍煙火踏蓮池潭 遊客無視水深告示

記者 武紹隆 / 攝影 蘇泰盈 何宜信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1 19:44

高雄市知名景點蓮池潭,每年10月份都會舉辦大型宗教慶典萬年季,除了有各種表演、市集,每晚9點半還有煙火表演,配合湖光倒影以及一旁的龍虎塔,今年吸引百萬人次參觀,不過卻有遊客抱怨,攤販佔據走道及草皮,破壞環境也讓遊客難以通行,還有人為了拍攝煙火,將腳架綁在欄杆卡位,也有礙觀瞻。

暗夜裡火樹銀花的幻麗煙火,跟蓮池潭的倒影相互輝映,美麗的景象讓遊客讚嘆,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,但是仔細看看,為了拍照,有人跨越欄杆,站在湖面上的淺灘,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水裡,還有小女孩站在管制區內,邊看煙火邊玩水,家長完全不管一旁,水深危險的告示。

沒人管的亂象,延伸到一旁的攤販區,1、2公里的自行車道,只隱約看得到地上的標示,路面被攤販的生財工具及原物料佔據,連公園草皮也被擺放桌椅,地上垃圾也隨處可見。

高市民政局主秘簡煥宗:「目前攤販可以(使用)搭設帳篷的區域,但是自行車道跟草地,是不能使用的。」

白天重回現場,佔用路面的東西仍沒搬走,單車族只能左閃右閃,找地方前進,而原本綠油油的草皮,現在光禿禿一片露出黃土,就連遊客站在水岸旁欄杆拍照,背景都是一根根的腳架。

遊客:「不要用一個腳架卡一個位置,這樣不大好啦,有點阻礙大家的空間,不是很方便也有礙觀瞻。」

蓮池潭的龍虎塔,除了是日本人及陸客,來到高雄必定造訪的景點,還連續13年舉辦大型宗教活動萬年季,美食美景讓到此的遊客上看百萬,只是缺少公德心的表現,讓活動美中不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蓮池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53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