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商家遊客自律 神農、府中街「氣質」出眾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1 18:33

台南除了有熱鬧、美食集中的海安路,周邊的神農街最近幾年也迅速竄起,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,神農街最大的特色就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,這裡雖然沒有管委會,但是居民都很自律,店家不會大聲吆喝,遊客來這裡也會自然的降低音量,另外在孔廟附近的府中街,也同樣走「氣質」路線,設攤的攤販幾乎都是走創意、手作路線,謝絕賣吃的攤販,就怕影響環境。

從車水馬龍的海安路轉進一旁神農街,兩邊是明清建築老屋,不僅有店家還有住戶,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下,不論白天晚上,進到這裡的遊客,瞬間變得很有氣質。遊客:「會克制。」記者:「克制什麼?」遊客:「音量。」記者:「會降低音量?」遊客:「不要打擾到別人。」

住家變成觀光景點,不少住戶在門口掛上輕聲說話,和禁止拍照的牌子,因為有些遊客傻傻分不清楚住家和商家,誤闖民宅,住戶不斷貼出告示要遊客自律,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和協調,現在才能保持神農街老屋寧靜和諧的氣氛,過去還有PUB在這裡開設,當時怕吵到住戶,還花了上百萬裝潢隔音設備,但還是很難避免噪音而搬家,要維持一個商圈品質實在不簡單,像是孔廟附近的府中街,住戶為了保有生活品質,嚴格篩選在老街擺攤的攤販。

府中街住戶兼攤販:「要創意市集,不讓攤販做吃的。」

老樹、老街、石磚道,府中街延續孔廟的優雅,商圈成立初期希望成為夜市,部分店家認為文化才能長久經營,最後店家達成創意市集共識,晚上7點店家打烊。遊客:「滿慢活的,悠哉,很乾淨、很舒服,沒有吵雜的路邊攤。」

商圈要維護品質又要顧及商機,除了店家自律之外,遊客也能感受到店家細心維護環境,才是商圈的長久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1049

1.1033

2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