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測速槍抓鐵馬飆手 時速破25公里開罰

記者 林隆士 張允曦 陳志惠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5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越來越多人喜歡單車運動,休假到河濱公園騎車,運動也享受大自然,但未來不能再騎快車了,台北市交通大隊將斥資20萬,採購國道警察捉超速的「雷射測速槍」,只要單車騎士時速超過25公里,就會被開罰300到 600元的罰單,希望達到嚇阻效果,但我們實際測試,一般路段騎車,速度大約在15到20公里,如果是騎速度快的公路車,或是下坡路段,時速更是輕鬆飆破25公里,因此也有民眾反應,這樣的罰則很不公平。

TVBS記者 張允曦:「未來在台北市騎腳踏車,不能再恣意飆速,因為都會有像這樣的執法人員。」公路警察:「先生,你的車速是19公里。」

單車車速超過 25 公里,被警方用雷射測速槍逮個正著,就得吃上300 - 600元的罰單,希望減少 鐵馬飆手 競速。民眾:「保護民眾,還不錯啦,反正是照心情騎的,騎快就快。」記者:「覺得這樣有嚇阻效果嗎?」民眾:「應該有吧。」

台北市交通大隊採購的,就是類似國道警察使用的雷射測速槍,記者實際測試,用力踩快點,就會騎到22公里,拿著測速槍到單車道測,平面路段大約都有18到20公里,如果是下坡路段,輕輕鬆鬆就會超過25公里,這樣的標準,更別提是速度快的公路車。民眾:「罰則有點不大清楚,因為公路車本身就比較快呀。」

腳踏車騎快也要罰,民眾覺得警方管太寬了吧,但北市交通大隊表示,初步鎖定仰德大道、河濱單車道,士林、內湖往風櫃嘴的山間路段,執法過程將派兩組人,第一組在50公尺外用測速槍測速,第二組員警在後面負責攔車開單,另外,也將錄影蒐證,減少糾紛,希望達到嚇阻效果,減少單車意外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36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