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合理! 餐廳、KTV週五算「假日」收費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0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44

昨天是星期五,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卻有民眾抱怨,不管是上餐廳還是去唱歌,都是以「假日」的價格來收費,有人乾脆投訴消保官說,上週六補班時餐廳業者以假日計算,那昨天星期五總該算平常日吧,但同一家業這卻說,這是4天連假的其中一天,也算是休假日,換句話說算來算去都是對業者有利,讓民眾覺得不太合理,消保官表示業者若要調整收費方式,一定得事前主動告知,否則還是要以「平日」來計價。

鐵板現煎,大廚前台忙著出菜,中秋連假第二天,飯店餐廳吃到飽,星期五卻是「假日」收費。民眾:「如果純粹以禮拜五的話,應該算是平日會比較合理,感覺(收費)就是要像平日一樣,對,要不然就不要補課。」

該怎麼算,休4天假,19日是中秋,21和22日是週末,本來就是假日,但20日這天是「彈性放假」,早在上週六先補班、補課,才能休這一天,這樣還能算是假日嗎?業者蔡惠茹「我們把這4天,那就是假日的這個部分,所以說我們在菜色上,其實也跟假日一樣。」

業者:「今天下午茶的價格,是假日的價格。」

把週五看成假日收費,可不是個案。業者:「這4天都沒有,特殊節日都沒有(平日時段)。」記者:「4天就算連假。」業者:「對,中秋節。」

燒肉店4天假期也全是假日計費,想唱歌,連鎖KTV早就貼出公告,18日就已經是假日前一天的計費,另一家連鎖也已經公告,全比照假日計費方法。民眾:「滿合理的,因為這是國定假日,那他們等於說員工也是犧牲假日來上班,我覺得說他們就是以假日來收費,我覺得可以接受啦。」

連假消費,民眾也只能買單,而這次不只週五算假日收費,就連碰上天兔攪亂,各縣市因為颱風宣布停班課,也沒辦法補休,行政總處認定,會比照平常週休二日遇上颱風,不另行補假,消保官說,平日、假日可不是業者說的算,得事先主動告知,才能避免消費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39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