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存期「8個月」鳳酥 揭月餅「不壞之秘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7 18:45

中秋節您會收到多少月餅禮盒呢?我們隨機訪問,不少家庭都是5、6盒起跳,一下子根本吃不完,仔細看保存期限各有不同,短的像是蛋黃酥,保存期限只有4、5天;長的像鳳梨酥,甚至能達到8個月,其中的秘密是什麼?除了包裝形式、乾燥劑、防腐劑之外,月餅本身也有學問,專家說,水分多少,是不是高糖、高鹽,都是耐不耐放的關鍵。

月餅一盒接一盒,中秋節很多人可不只收到一份禮。民眾:「幾盒喔,大概7、8盒吧。」

民眾:「平均大概3盒。」

民眾:「7、8盒有吧。」記者:「那怎麼處理呢?」民眾:「就大家分一分或轉送呀,會看一下保存日期,按照順序吃。」

多到吃不完的月餅,不少人是照「保存期限」,安排吃進肚的先後順序,保存期限不到一週的蛋黃酥要最先消滅,廣式月餅能放一個月甚至4個月,而鳳梨酥還更耐放,達到8個月。

除了是不是單個包裝,有沒有加乾燥劑都影響,保存時間長短,甚至有的直接在外包裝寫上有添加防腐劑「己二烯酸鉀」,而月餅本身也大有學問。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主任許惠玉:「通常軟的東西,含水量都比較高,蛋黃、牛奶這種食材的話,通常保存期限是比較短的。」

高溫烘培的月餅,水分越少,越不利細菌繁殖,高糖、高鹽的成分,則像「天然防腐劑」,例如廣式月餅跟鳳梨酥,就能放比較久,不過專家也提醒,甜滋滋月餅加上油亮外皮或多層次酥皮,可像個美味陷阱。

許惠玉:「脂肪(油)含量很高,仍然它不會壞掉的話,通常是飽和脂肪含量比較高,或是反式油,這時候吃太多會堵我們血管。」

老話一句,月餅多吃可不好,千萬別因為快壞了,通通吃下肚,增加身體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463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