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慢性支氣管炎、氣喘 泡湯有助病情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26 17:58

冬天泡湯,是一大享受,但是許多罹患慢性呼吸阻塞性疾病的病患,想洗溫泉,但是又怕身體不堪負荷,羅東博愛醫院今天(26日)就派醫生和護士,陪著病患去做SPA,醫生表示,spa 水療能幫助慢性支氣管炎跟氣喘患者去痰,讓呼吸道順暢。

躺在暖呼呼的水池裡,享受水柱的拍打按摩,這些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媽,笑得好開心,因為她們都是罹患慢性呼吸阻塞的病患,有的人從生病以來,好幾年都沒有泡湯了。病患:「現在泡一泡,起來真的很舒服。」

之所以敢下水泡湯,主要是水池畔有羅東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在看著她們,一有狀況,就可以幫忙處理,醫生說慢性呼吸阻塞性疾病的患者只要一動就會喘,長期咳嗽 喉攏有痰,可以藉由碳酸溫泉減緩症狀。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曹昌堯:「這種溼度的濕氣水氣可以讓呼吸系統裡面痰出來,對這種病人其實很有幫助。」病患:「感覺很安全,很安心,因為旁邊有這麼多,醫護人員在這邊,(記者:一個人來比較擔心),對一個人來比較擔心。」

藉著泡湯作水療,可以改善病情,不過,醫師也提醒,患者下水前,最好先量血壓,如果有嚴重的高血壓,心律不整,最好還是暫時先不要泡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73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