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重建拆園道 大人帶小孩搬磚塊


發佈時間:2011/03/2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太原綠園道,最近因為重建,地磚全部打掉,堆放在工地裡,差不多一層樓高。21日晚間,有大人帶著小朋友,將近20人,穿越施工圍籬,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,爬上磚塊堆搬磚頭,相當危險,大人、小朋友都說是包商,允許他們去搬的,他們要帶回去舖設庭園,但市政府表明這些是公有財產,民眾不得隨意搬走,如果是包商允諾,將追究包商責任。

少年站在土堆上,朝下面丟磚頭,仔細看,一名小女孩坐在正下方。台中市太原綠園道,正進行賞櫻廊道第二期工程,施工圍籬擋住整條路,但21日晚間7點多,卻看到一群大人、小孩,在昏暗的燈光下,搬磚頭。記者:「會不會很重?」小朋友:「不會,要小心喔。」

小朋友玩得很開心,完全沒察覺危險近在身旁,地磚被打掉,堆得像座小山,將近1層樓高,4、5名老師和家長,帶著十幾位小朋友,將近20人,穿過綠園道外圍的施工圍籬,和警示三角錐。

一名小男孩,應該還在唸幼稚園,坐在斜坡,另外一名國中少年,爬到最高點,挑選適合的磚頭。小朋友老師:「他們沒有用,要丟掉,正好我們庭園要鋪(地磚),他就說,你們都拿去啊。」

老師說,讓小朋友撿磚頭,是學習勞動,和廢物再利用精神,但這些石塊、磚頭,大大小小、凹凸不平,尖銳的稜角,很容易割傷人,小朋友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。台中市景觀工程科長陳建權:「監造跟施工單位,針對工地管理的一些疏失,我們做檢討!」

老師說,工程人員答應,才會帶小朋友進來搬磚頭,不過,建設局表示,即使地磚廢棄破損,還是市府財產,要運到合法的營建廢棄廠處理,再回報數量,民眾不能隨意拿走,為了安全,也禁止進入工地,將追究施工和監造單位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777

0.1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