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擱唱啦!夜鷹啼整瞑 村民苦難眠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4/14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近半年來,屏東縣萬丹鄉的居民都睡不著覺,有人甚至快神經衰弱了,因為棲息在村裡的夜鷹,從傍晚起就鳴叫不停,直到清晨才停歇!被形容成天籟之音的夜鷹叫聲,竟成了村民揮之不去的惡夢。

睡覺時間,村裡還有大半戶人家尚未熄燈,甚至有人乾脆在戶外擺個桌子,玩起撲克牌來,他們不是不想睡覺,而是被這樣的叫聲,吵得難以成眠。村民:「來6個月了,剛來不會那麼吵,最近吵得很嚴重。」村民:「叫到快天亮。」記者:「吵到睡不著?」村民:「吵得睡不著。」

有人甚至因此神經衰弱,於是村民們拿出手電筒四處找尋,想要把擾人清夢的元凶給揪出來。記者:「在上頭?」村民:「沒啦!遠遠那邊。」村民:「我被吵到晚上曾去拜土地公,請土地公把鳥趕走,不然實在吵得睡不著覺。」村民:「也有人買鞭炮來嚇牠,像他就曾放鞭炮。」

鞭炮嚇不走,土地公也沒辦法,村民只好向消防隊求助。消防人員:「你那種會飛會跑的,我們也沒辦法。」

原來,讓村民恨之入骨的,就是白天睡覺、晚上活動的夜鷹。屏東野鳥協會理事蕭恩沛:「夜鷹是晚上活動的鳥類牠色彩不鮮豔,沒辦法用身體的顏色來吸引異性,所以牠是用鳴叫的聲音來吸引異性,基本上這是一種求偶的行為,另外一種可能原因是宣示領域。」

專家說現在正值夜鷹的繁殖期,為了繁衍下一代,牠們必須悍衛領域、專心求偶,備受騷擾的村民想要睡個好覺,恐怕只能求助耳塞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夜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66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