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】(廿二)管制哨增為7個點 憲兵內圍 警察外圍


發佈時間:2004/05/15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好,那除了這個防彈衣之外,就等於說是層層的保護,那當然現在整個國安系統非常非常嚴密的要來保護,當天520的整個維安的情況,那麼有提到說現在包括他們要防護的,有像是這個意外狀況、除了當天還有突發狀況。」 主持人陳雅琳:「那說礦泉水不能帶對不對?礦泉水,照相機等等。」 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跟可以足以研判像好比說你鞭炮、礦泉水,還有像我們經常講的一些會製造噪音的,像汽笛、喇叭等等那些一律不准帶,因為你只要噴汽笛、喇叭,還有你喊叫的時候,那『砰砰』的槍聲有的時候人會分不出來。」 主持人陳雅琳:「OK!所以這些東西通通不能帶?」 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不能帶,那還有就是這個突發狀況,像是他比較要防的,比較近距離的像是什麼,像是近距離就是總統在演講的時候,他貴賓席的話他通常因為已經納入管制,所以問題不大是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這一些觀賞席的觀賞席的話,他們是怕用手槍或者用鞭砲或者去直接撞擊到總統的觀禮台,當然這一些只要你守住第1排、第2排的話,第1排、第2排,然後這個地方你維持一點距離的話,應該也問題不大。」 主持人陳雅琳:「所以這個安全性應該也在這附近,應該是其實還挺嚴密的,不太容易突破這個區域啦!不過最近好像這個人家之前講的,包括說這個遙控飛機去衝撞。剛剛我們也提到說這個其實有點不太可能,家齊,你在借這個包括這個狙擊槍的時候,好像他們這些商店都挺困擾的。」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:「最近他們很困擾應該是說他們很低調,因為就我們跟他們接觸的過程當中,他們就是說有國安局調查局,甚至警政署都常常跟他們接觸說施壓,那他們感覺就是說低調一點比較好,所以這是我們透過特殊管道拿到的,所有包括這個,這個手槍還有這個,所以現在呢包括這個軍品店還有就是遙控飛機,都被很嚴密的這個控管當中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好,那如果說當天下雨的話,對維安會有影響嗎?」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當天下雨的話他們就會移到總統府去,在裡頭進行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OK!但是...那外面20萬人的話,應該都會散開,或者其實他們也有發那個,萬一下雨的話有發那個雨衣啦!然後每個人都不可以帶傘,是從以前就這樣子?」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不可以帶傘喔!因為這個一帶傘就有防護了嘛,就看不清楚,然後跟各位報告過去在2000年的時候,它大概只有7個點,它7個點是從重慶南路到貴陽街,到北一女這個地方,7個管制哨,對,7個管制道,那個到公園路,那這一次大概會那個擴大範圍,一直從中山南路,中山南路完了,從那個長沙街,它後面有一個長沙街,中華路這個地方。這裡,長沙街中華路這個地方到愛國西路,整個區域擴大,他現在他分為就是12個進出的地點。」

那你過去的7個地點,你好比說第一區、第二區他們會在市警局、中山堂、台銀還有所謂的國防部的博愛大樓,設那個管制中心跟指揮中心,那現在他們會依照這個平面他分為4個區,就是1、2、3、4區,他外圍是警察內部,大概是以憲兵,以202的那個憲兵指揮部為準,所以你這個地點像過去也都有分這個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每一個區域,那以前我們就是拿著那一個進去,有的時候跑錯地方了還可以,這一次就不行了,你拿這個A區的這個觀禮證,你就一定要從這個A區的這個入口,或者管制哨進去,所以這是今年也比較嚴密的一個地方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那這個可是呢!現在又有假的觀禮證啊。」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像這一方面,警方有沒有什麼防治措施,其實警方一直在查這個東西,不過現在假的觀禮證,到現在為止警方查到的都是說,他們和民進黨,他說他有契約,其實是沒有,所以...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紀念用的就是了。」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對,紀念用的,所以說其實還沒有看到真正,就是說假的出現,不過我相信後面幾天,可能就會出現了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這樣子喔!」

軍事專家張友驊:「所以說現在的情資很多啦!那當然包括這個,不管是國安系統還有這個警政系統,大家也是非常嚴密的,在做這個520的這個整個維安工作,那麼現在呢!國安局是說一切都沒有問題。」

主持人陳雅琳:「那麼是不是這樣子呢?大家也在看,稍待一會兒廣告之後回來呢,我們要來看警政署長謝銀黨來接受我們的獨家專訪,他要來談一談他上任之後,他到底怎麼樣來面臨這麼大的一個壓力喔!還有這個319槍擊案到底現在有沒有在辦,偵辦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?今天感謝2位來賓,稍待一會兒,馬上再回到現場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彈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347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