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罹罕見膽道閉鎖 一歲童換肝重生

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20 12:56

膽道閉鎖是罕見的幼兒致命疾病,唯一存活的途徑就是換肝,台中榮總日前成功為一位罹患膽道閉鎖、只有1歲的女嬰成功換肝,創下中部地區換肝年齡最小的先例。今天父母帶著女嬰歡喜回到醫院,慶祝重生,媽媽談起等待換肝的心路歷程,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在大家的逗弄下,1歲的小巧姷開心的笑了,不過對照換肝前的巧姷,臉色泛黃,小小的生命卻隨時得和死神搏鬥。病患媽媽︰「拍拍手,哈!哈!哈!」醫師︰「笑成這樣,你看。」

1個月前,終於盼到一名車禍腦死少女捐出寶貴的肝臟,巧姷好不容易可以順利長大,媽媽激動地掉下眼淚。病患媽媽︰「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,從有到沒有,我跟我先生也已經做好,她隨時會走的準備,這次能等到肝,真的是種重生的感覺。」

醫師林捷忠︰「(膽道閉鎖)發生的機率,每1萬到1萬5千個新生兒會有一位,好發年齡層,大概在出生後兩三個禮拜,媽媽會發覺大便變白。」病患媽媽︰「我希望呼籲大家,能多幫助像我們這樣非常需要器官的人。」

亞亞就沒這麼幸運了,圓滾滾的肚子積滿腹水,全身發黑,發育遲緩的外型,根本看不出她已經2歲,醫師說,半年內再等不到A型肝臟,恐怕不樂觀。醫師林捷忠︰「如果不開葛西氏手術,沒有小朋友存活超過2年,即使開完後黃疸沒有退完,這樣的小朋友很難正常長大。」

亞亞因為病痛不斷哭鬧,看在媽媽眼裡好心痛,現在母女倆只有一個心願。病患媽媽︰「雅雅,乖,加油!妳一定會好起來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膽道閉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51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