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淮北探奇】漢朝也有兵馬俑 體積超迷你


發佈時間:2004/05/30 0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提到兵馬俑,很多人一定會直接聯想到秦始皇真人比例大小的兵馬俑,不過很多人或許不清楚,除了秦俑之外,在漢文化中心的江蘇徐州,也有兵馬俑,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,就帶您去了解漢俑有哪些特色。

TVBS記者白倩瑜︰「陜西西安的秦始皇兵馬俑高大威猛,遠近馳名,但其實在漢文化中心的徐州,也有兵馬俑,不過它的尺寸很迷你,只有50公分高。」

迷你兵馬俑僅然有序的在地底下埋藏了近2千1百年,直到20年前,才重見天日。解說員︰「漢俑都是非常小巧的,因為漢代她重在寫意的風格,他覺得包含這個函意在裡面就可以了,不必勞民傷財。」

4千多個步兵俑、騎兵俑、車兵俑組合而成的隊伍,專家考證之後推斷,這是一支為第三代楚王劉戊護衛陵墓的送葬兵隊,從規模與製作方式,也可以看出不同朝代的社會風氣。解說員︰「當時的漢文帝的時候,他重在薄葬,就是不是很注重這個葬制的,他說希望薄一點,就說耗費比較少的金錢嘛!漢俑沒有超過60公分的,不像秦俑都是1米89,2米的個子的那種。」

尺寸不同,製作方式也有極大差異。解說員︰「它是採用合模製法,先做出一個模子來,然後分各個部分燒製最後它組合到一起,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它的頭和身體都是分開來的,頭是後插上去的,因為它可以動,所以給這個兵馬俑附加了一些生氣。」

目前在大陸發現的大規模兵馬俑群,除了陜西的秦俑外,包括咸陽楊家灣、徐州獅子山以及漢陽陵兵馬俑,三地出土的都是這種迷你漢俑,儘管不如秦俑的壯觀氣勢,這些迷你兵馬俑的出土,對於研究中國古代軍事史,卻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兵馬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488

0.1608